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试射增程版雄风3导弹 台媒:可吓阻辽宁舰介入
www.wforum.com | 2020-01-17 17:36:4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中科院”1月15日承认,去年12月26日,该院在九鹏外海成功试射了射程达400公里的增程型“雄风-3”。台军计划在2021年入列增程型“雄风-3”,台媒叫嚣,增程型“雄风-3”可以覆盖广东外海和浙江沿海地区。

  “雄风-3”通过走高空弹道的方式增加了射程,这导致“雄风-3”更加容易被中远程防空导弹拦截。此外,台军计划中“雄风-3机动导弹发射平台”还处于研发状态。

台湾试射增程版雄风3导弹 台媒:可吓阻辽宁舰介入

  资料图:“雄风-3”超音速反舰导弹

  据中时电子报1月15日报道,台“中科院”承认,12月26日下午,台“中科院”从九鹏基地分别发射一枚台军现役的“雄风-3”和测试中增程型“雄风-3”,增程型“雄风-3”导弹在台湾东部的兰屿、绿岛与花莲外海间的空域高速绕行,充分验证射程以后全部命中目标。

  对此,“中科院”表示,增程型“雄风-3”预计预计明年将能够进入量产阶段。

台湾试射增程版雄风3导弹 台媒:可吓阻辽宁舰介入

  去年12月26日,台军划定的“禁飞区”,“增程型”雄风-3可能在中途转了个弯,以检验全射程能力

  台军“雄风-3”增程计划由来已久, “雄风”-3原型弹的最大射程约为130-150千米,飞行速度在2马赫左右。原则上,反舰武器的射程应该大于舰载武器的射程才有发挥空间,因此台“中科院”从2016年开始执行所谓“磐龙计划”,计划加强“雄风-3”的射程、威力,同时研制“雄风-3”的配套机动导弹发射车,增强导弹机动能力。增程型“雄风-3”除了射程增加到400公里外,战斗部还从120公斤增加到200公斤,可以有效对付驱逐舰级别的中型水面舰艇。

台湾试射增程版雄风3导弹 台媒:可吓阻辽宁舰介入

  不过,对于“雄风-3”这样一款架构落后的导弹来讲,修改压燃冲压发动机或者放大弹体都是不可接受的。增程型“雄风-3”只能通过加高弹道的方式才能大幅度延长射程,印度“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导弹需要在1.5万米高空巡航才能达到280公里最大射程。而弹体稍大的雄风-3的飞行高度也会保持在15000米以上。

  更高的飞行高度也进一步降低了“雄风-3”的突防能力,对于飞行速度只有2马赫的雄风-3来讲,增程型“雄风-3”可能是世界上少数几种全射程弹道完美处于红旗-16、红旗-9B、红旗-10和“万发炮”拦截包线内的反舰导弹了。同时,“雄风-3”的机动发射车,目前仍然处于研发状态。这使得台军依然在陆上只能使用固定阵地发射“雄风-3”。

  尽管突防和生存效能堪忧,但增程“雄风-3”依然带来一定的战略意义。台媒在试射后沾沾自喜,宣称“雄风-3”配置在台湾北部、南部与东部山区, 其扇形射界不仅能封锁整个台湾海峡, 还能延伸至浙江台州、广东汕尾海岸, 战时可阻断大陆东海、南海舰队相互联系, 甚至能吓阻解放军航母“辽宁” 号的介入。

  台“中科院”近期动作不断,频繁测试天弓、雄风系列后续衍生的新型弹种。“中科院”表示,海基“天弓-3”防空导弹已经在部署再九鹏基地陆地上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中完成试射。

  据了解,台方从美国共采购两套MK41垂直发射系统,一套部署在九鹏基地内,另一套则装载在台军“高雄”舰上进行测试。“中科院”宣称,目前已确认海基“天弓-3”能使用MK-41发射,台“中科院”将以此标准自行研制海基“天弓-3”所需的垂直发射系统,用于所谓的“国舰国造”项目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