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华阿基坦实锤:新型舰载雷达亮相 054B舰或已开建
www.wforum.com | 2020-01-16 17:2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华阿基坦实锤:新型舰载雷达亮相 054B舰或已开建

  不久前,有张山东号航母战斗群的未来作战组成照片,其中,“054A/B型护卫舰”的标语十分引人注意。众所周知,054A护卫舰绰号“新青年”,是我国海军进入2000年以来,建造列装数量最多的一款中型护卫舰。

中华阿基坦实锤:新型舰载雷达亮相 054B舰或已开建

  而对于我国是否会基于054A护卫舰开发建造集合更多新技术的054B护卫舰,国人亦是十分关注。不过,由于054A护卫舰建造数量巨大,且052D的服役建造数量已经突破24艘,有很多观点认为,将来不会再有新型护卫舰出现,更不会有054B这个型号。甚至于即使公开称,广大网友也潜移默化的认为是出了问题。然而,日前网上一张图片的流出,或许将彻底的改变许多人对054B护卫舰不会建造的观点。

  1月15日,网上开始流传一张054B护卫舰舰载雷达登上892“华罗庚”号装备实验舰测试的照片,就图片可以大致猜测出,这款考虑到隐身设计的新型雷达应该是国产054A大量装备的国产“顶板”三坐标雷达的双面旋转的升级版本,且值得注意,新雷达的外形与法国“阿基坦”级护卫舰装备武仙座单面S波段无源相控阵雷达十分相似。与此同时,需要清楚,一般登上892“华罗庚”号装备实验舰测试的雷达武器,相应的配备舰艇也一定处于计划建造或者建造当中。

  并且,排除最近几年未有其他国家向中国购买高配置护卫舰,以及075两栖攻击舰很快就将舾装船电设备,以“华罗庚”号装备实验舰刚刚被看到的新型雷达测试进度,这款锥形双面雷达显然不太可能是用于外贸和短期内安装在075两栖攻击舰和国产航母上的。再考虑到054A护卫舰是最适合这款多功能雷达的舰选,054B护卫舰正在建造或者处于计划建造状态当中基本可以实锤。

  而且,054B还有极大可能会延续前型舰054A的法式“拉菲特”风格,凭借着与法国“阿基坦”级武仙座雷达外形极其酷似新型雷达以及类似的改进,比如,重点增强反潜功能,添加通用垂直发射系统成为中华“阿基坦”。相信届时,伴随着更高颜值“女青年”的服役,我国海军的装备体系也将变得更加完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