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F16V首次执行战备任务 还曝光一款新导弹
www.wforum.com | 2020-01-15 19:25:1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F16V首次执行战备任务 还曝光一款新导弹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1月15日报道,台空军嘉义第四联队的F-16V战斗机首次执行紧急起飞拦截战备任务。在现场画面中,台军从美国的购买的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也首次曝光。

  报道称,目前台军F-16A/B战斗机将按照F-16V标准进行改造升级,目前已完成15架飞机的改造,并装备嘉义第四联队,未来每月将以2至3架的速度列装。

台军F16V首次执行战备任务 还曝光一款新导弹

  F-16V战斗机最大的改进之处在于换装了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使其拥有优秀的多目标追踪能力,同时能兼容AIM-120C和AIM-9X等先进弹药还能兼容AGM-154C联合防区外武器系统以及AGM-88C高速远程反辐射导弹。同时F-16V还刷涂有电磁波吸附涂层,在隐形能力方面有一定提升。

台军F16V首次执行战备任务 还曝光一款新导弹

  作为APG-83雷达配套武器的AIM-9X是美国研制“响尾蛇”导弹系列中的第4代最新型号,弹径0.127米,射程18.53千米,最大飞行速度每秒850米。

  岛内媒体鼓吹,相比此前型号,F-16V的油箱、弹药、雷达等全面升级,无论是解放军歼-20隐形战机,还是数量庞大的歼-10战机,“F-16V都能取得相对优势”。F-16V外形上的最大改变是采用保形油箱,载油量增加1/3,滞空时间更长,可执行远距离空战任务。为应对增大载油量带来的机体重量,该机的发动机最大推力也增加了24%。

  对于台湾媒体鼓吹F-16V能靠红外追踪系统(IRST)和隐形涂料对抗歼-20的说法,解放军空军专家傅前哨表示,如果F-16V真的能对抗歼-20,美国为什么还要花高价采购F-35隐形战斗机呢?他认为,隐形涂料只占隐形能力的10%到20%,战机的隐形能力主要体现在外形设计上,隐形涂料和隐形外形存在质的差别。

  台军正进行F-16A/B型战机“凤展计划”升级项目,其F-16机队,将在2023年全部升级为F-16V。除了将现有的F-16升级为F-16V外,台湾还直接从美国采购66架全新的F-16V战斗机。美国国务院8月20日正式宣布,美国政府已经决定批准售台66架F-16V战机与相关设备,金额约为80亿美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此前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中方维护自身主权、统一和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承担。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在回应“台湾将在2023年至2026年获得66架战机”的提问时表示,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统都是死路一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