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和菲律宾海警将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www.wforum.com | 2020-01-15 18:07:1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和菲律宾海警将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1月14日,中国海警5204舰到访菲律宾,参加与菲律宾海警搜救和消防联合演习的同时,也将储备粮捐赠给了受塔尔火山爆发影响的当地灾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消息,1月14日至16日,中菲海警联委会第三次会议将在马尼拉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海上执法领域的互动以及提高沟通效率,防止两国海警船相撞事件发生。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会议期间,双方将就海上执法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探讨继续加强打击海上跨国犯罪和海上缉毒、海上搜救、人道主义救援等重点领域合作。

  另外,耿爽提到,此次中国海警舰艇访问菲律宾,是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系列友好交流活动的一部分。他表示,两国加强海警合作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深化互信、增进友谊,为海上务实合作开辟新途径,为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

  耿爽介绍称,两国海警还将开展海上联合搜救及灭火演练,并举行舰艇开放日、体育友谊赛、甲板招待会等一系列活动。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在报道中援引中国南海研究院副研究员陈相秒的观点称,中国海警船此次访菲是中菲关系中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自杜特尔特于2016年上任,中菲海警部门、海上执法力量之间就建立了合作关系,至今仍保持并深化合作。我想此次中国海警舰船出访菲律宾应该也是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此外,陈相秒还谈到了近期针对中国海警在中国南海的负面传闻,他表示这是菲律宾反对派和反华亲美力量的炒作,“菲律宾国内之所以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我想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中菲之间缺乏沟通,二是菲律宾国内反对派、反华亲美力量和一部分媒介的炒作。不过我想这些不和谐的声音本身并不是什么问题。”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研究所专家达里娅·帕纳林娜也同意陈相秒的观点,即菲律宾亲美力量及其所控制的媒体在挑起反华声浪中所起的消极作用。

  另外,中国海警船对马尼拉港的访问也招致媒体对中国海警在南海行动的诽谤。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指挥官乔尔·加西亚上将就此回应反对派说,中国参加双边活动是其为降低南海紧张局势而进行的外交努力的一部分。

  帕纳林娜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发生了不少中国海警船与菲律宾渔船相撞事件。中国海警船的到访说明,双方都希望在有争议的问题上寻求解决方案,制定中国海警与菲律宾渔民互动机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去饭店吃饭,再想吃也别买这2道菜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