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张召忠谈伊朗局势:美一夜间认怂无力对他国推翻重建
www.wforum.com | 2020-01-10 18:45: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谈伊朗局势:美一夜间认怂无力对他国推翻重建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型客机8日早晨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但起飞几分钟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虽然当日乌克兰驻伊朗大使馆先公布,或是技术原因导致坠机。可官方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变脸撤稿,并立马宣布一切都要等官方调查小组公布。

  随后乌航坠机事件的走向就越来越扑朔迷离。多家美媒开始猜测,这架客机是被伊朗击落的,或者是恐怖袭击导致坠机······

  当地时间1月9日,开始有锁定伊朗为凶手的官方口径开始出现。

  先是美国一名官员进行了自己的推理:就在伊朗向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射弹道导弹的同日,乌航就被击中坠机,毫无疑问就是伊朗干的。

  推理结束后,到了证据环节,这名官员就动用了卫星数据,数据显示,这架波音737-800客机从德黑兰起飞后在空中飞行了两分钟,美方就侦测到伊朗的防空导弹系统雷达处于“开启状态”,美国卫星捕捉到了两个红外信号。紧接着飞机就发生了爆炸,之后热信号数据显示飞机起火并坠落。而巧合的是,这架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曾被伊朗的雷达追踪到。

  不仅如此,该名官员还表示川普也非常怀疑乌航坠机和伊朗有关。

  伊朗民航负责人随后就表示美国的推论有非常严重的漏洞,因为伊朗在遇难者名单统计时发现乘客大多是伊朗人和加拿大人。就算伊朗不考虑加拿大,也不会对自家人下手。

  不仅如此伊朗方面隔空喊话美国,有证据呢你就放出来,我看你是无中生有,你在暗度陈仓,你在凭空想象,你是永无止境,你是无颜以对江东父老。

  伊朗的回击确实有一定道理,随后乌航坠机事件当事国加拿大官方发声又来了。当地时间1月9月特鲁多在记者会上表示:“据加拿大及盟友的情报,坠毁客机疑似是被伊朗错误击落的。

  就在现场记者准备洋洋洒洒写上几千大字的批判文时,特鲁多话锋一转:“但是伊朗很可能是无意的。”

  啥意思呢?就是伊朗这枚导弹原本也是想打击美军基地,可是万万没想到,锁定错了目标,误杀了一整个航班的人。

  有了盟友的声援美国更大胆了,干脆直接公布现场视频。似乎在说明不管伊朗是不是故意的,我们就是认为这是伊朗干的。

  伊朗方面否认导弹击落乌航飞机,伊朗民航组织首长阿贝德查迪在采访中表示:根据目击者说法和从飞机零件搜集到的数据,这架飞机起飞3分钟后着火。机长在飞行高度8000英尺时试图让飞机折返,但因为火势,飞机坠毁而且爆炸。如果真的是被击中,飞机应该当场爆炸,不会有之后试图返航这样的行为。

  他还德暗指美国上述指控是为了维护波音公司。如果伊朗证明是飞机失事原因是“技术故障”,美国可能会担心波音股价下跌,故而选择掩盖真相。

  最后阿贝德扎德表示,调查人员已经找到了飞机的两个飞行记录器,并且已向美国、乌克兰、加拿大和瑞典当局发送了有关飞机坠毁的信息。

  在案情高能到各方嘴巴都停不下来的时候,伊朗突然宣布,美国将加入乌克兰客机失事事故调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已经委任了一名代表赶赴伊朗。

  事件到这里,真相其实已经不是美伊双方想要通过媒体展现的内容了。毫无疑问,美伊冲突已经告一段落,在没有其它突变的情况下,双方很有可能借着这个事件,在各方协助下回到不见火光的battle中。

  事实上,攻心为上的计策,双方已经开始了。而我们广大的中国网友们就是这魔幻历史的见证者。

  由于伊朗多个官方社交账号在推特上被美国拉黑无法发言,伊朗驻华大使馆和美国驻华大使馆已经在微博上撕的轰轰烈烈。

  让网友们觉得讽刺的是,在极度宣扬民主的国度里,美国用禁号发言的方式针对一个国家的官方账号真的是过于孩子气。

  不过美国已经不止一次用这样的方法打击对手了,就在两年前,美国用一模一样的方式,在YouTube上封禁了叙利亚政府和电视台的官方账号,然后利用白头盔的自制年度大作大肆宣扬叙利亚政府对平民动用了化学武器。

  接下来我们可以看一看在正式调查结果公布前,还会不会有其它国家加入声讨的阵营,毕竟澳大利亚、英国也开始往伊朗头上扣帽子了,一场围剿级别的舆论心理战即将打响。

  为什么美国一夜之间就怂下去,转变对战模式?

  其实我们之前推测时就有讲到过,美国现在已经没有对一个国家推翻重建的能力,自己的号召力和影响力都在急剧下降,盟友不跟风就是最直白的表现,在盟友不愿意驾齐驱的情况下,只能换一个方式。毕竟线上掐架,这种没有实际性伤害的方式,还是会有不少盟友愿意补一刀。

  只不过这一次美国的心理战就更不好打了,毕竟新的舆论阵地已经打开,不再是美国一家控局,美国再也不可能完全捂住别国的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