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型空投系统试验成功 或已列装新一代空降战车
www.wforum.com | 2019-12-20 07:06: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型空投系统试验成功 或已列装新一代空降战车

  国产新一代空投系统试验成功

  12月19日,航空工业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成功完成四种新型空投空降系统高原试验,标志着国产空投空降系统战术技术水平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从相关报道可以看到这四种新型空投空降系统包括一次性空投系统、通用型战车空投系统、轮式战车空投系统和新型主动调姿系统。这些系统研制也表明中国空降兵新一代战车已经或者即将列装部队,有效增强中国空降兵火力、机动能力和突击能力。

中国新型空投系统试验成功 或已列装新一代空降战车

  国产ZBD-03空降兵战车,它配备国产第一代重装空投系统

中国新型空投系统试验成功 或已列装新一代空降战车

  伊尔-76空投ZBD-03空降兵战车

  中国空降兵目前主力空降战车是ZBD-03空降兵战车。它的战斗全重大约8吨,配备有30毫米机关炮、红箭73反坦克导弹,它的列装标志着中国空降兵纵深机动作战能力发生了飞跃。为了配合ZBD-03战车作战,中国航宇公司研制了国产第一代重装空投系统,装备伊尔-76、运-8运输机,它能够将ZBD-03安全准确空投到预定地点。

  随着时间的推迟,空降兵感觉ZBD-03空降兵战车火力、防护能力相对不足,已经难以适应未来战场要求,要求研制第二代空降兵战车。2018年珠海航展国产第二代空降兵战车首次公开亮相,从相关图片来看,国产第二代空降兵战车最大特点就是换装了国产步兵战车武器,包括100毫米滑膛炮、30毫米并列机关炮,前者既能发射高爆杀伤弹,又能发射炮射反坦克导弹,,后者能够发射脱壳穿甲弹,可以灵活对付战场各种目标,作战能力显著增强。另外国产第二代空降兵战车还增加了防护,战斗全重也随之增加。因此底盘长度增加,负重轮增加到6个。战斗全重增加意味着对空投系统也提出更高要求,要求它能够承受更大重量,所以我们看到国产新一代通用型战车空投系统在重量上面取得了突破,也可以从运-20、运-9等新型运输机上面空投。

  此次试验还有轮式战车空投系统,它表明国产新型轮式战车已经列装空降兵。国产空降兵战车列装之后,它还需要一系列配套车辆提供支持,例如侦察巡逻、火力支援等等。2018年珠海航展,国产轮式高机动侦察车公开亮相,它采用4*4驱动,具备较高越野性能和一定防护能力,车顶安装有ZBD-03步兵战车炮塔,武器也与ZBD-03相当,包括1门30毫米机关炮、7.62毫米机枪,热成像观瞄系统,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发射红旗73反坦克导弹。它主要执行中低强度环境下机动作战、高强度对抗环境下侦察巡逻等任务。中国空降兵装备这种战车之后,执行任务灵活性更好,能够适应更加复杂作战环境。

  在2018年珠海航展上面,中国空降兵还展出了多型自行火炮,例如轮式107毫米箱式自行火箭炮,它采用猛士三代越野车作为底盘,具备重量轻、机动性能好、火力猛等特点。另外一种则是在ZBD-03基础上改装的120毫米迫榴炮,这种火炮最大特点就是既能象迫击炮那样曲射目标,又能象榴弹炮那样远程打击目标,甚至还能发射破甲弹攻击对方坦克、步兵战车。120毫米迫榴炮是中国陆军合成营主要伴随火力,相关单位为它研制了激光制导炮弹、卫星制导炮弹、末敏弹等等,让它可以精确打击目标,从而有效增强了空降兵伴随火力。由于轮式战车、自行火炮与履带式战车存在根本性区域,需要专用空投系统,所以航宇公司研制了新型轮式战车空投系统。

  空投系统在空中会受到气流影响,会让战车姿态不稳定,落地的时候发生翻滚,造成翻车,甚至会造成战车失去战斗力。空降兵落地后还需要把战车扶正,损坏之后还要进行修理,耗时费力,容易耽误战机,航宇公司为此研制了主动调姿系统,能够在空中调整战车姿态,避免落地之后翻滚,可以让战车迅速投入战斗。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空降兵重装化、机械化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一系列新型战车、自行火炮列装备部队,有效增加了部队作战能力。

(2)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