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同为侦察兵 中国陆军和武警装备都有哪些区别
www.wforum.com | 2019-12-16 17:42: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是侦察兵。

  我也是侦察兵!

  我们的手枪是9mm的,威力大,一枪放倒一个歹徒。

  我们的手枪是5.8mm的,穿透力强,精度更高!

  我们的微型侦察设备能够秘密深入劫匪内部,让敌人毫无察觉!

  我们的数字化侦察器材能够精准测量各种参数,让敌人无处遁形!

  我们是城市中的天眼,反恐维稳,巡逻执勤,维护社会稳定。

  我们是山林间的雄鹰,披荆斩棘,翻山越岭,抵御外敌入侵。

  我们是人民武警,守护社会繁荣昌盛

  我们是新型陆军,保卫边关长治久安

  滁州三界

  安徽总队机动支队的侦察队员

  与陆军某旅侦察营官兵相遇

  从这里

  一段不一样的野外训练开始了

  两支使命相同、职责不同的队伍

  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让我们一同走进

  他们如火如荼的训练场

同为侦察兵 中国陆军和武警装备都有哪些区别

  8时00分整装待发

  双方侦察兵们整理装具器材,共同步入训练场,呼号、歌声响彻山间。

  “稍息,立正!营长同志!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侦察中队参加操课,请指示!”

  侦察中队中队长刘一楠向侦察营营长报告,宣告了这场“特殊”训练的正式开始。

同为侦察兵 中国陆军和武警装备都有哪些区别

  8时10分热身活动

  野外训练条件艰苦的情况下,武警和陆军的侦察兵们开展了精彩有趣的热身活动。

  战士们分成三组,头尾相接,采取深蹲加折返跑的形式,竞速比拼。双方在热身活动中增进感情、加强团结。此时此刻,旷阔的野外变得不再荒芜,呼啸的北风变得不再寒冷。

同为侦察兵 中国陆军和武警装备都有哪些区别

  8时30分图上作业

  第一个训练科目是图上量算。“小李,拿地图,指北针和图板来!咱们和武警的兄弟们比试比试!”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陆军侦察兵的战友们一上来就向我方下了一份“挑战书”。

  侦察中队的精英们当然不甘落后,说罢,双方侦察兵铆足干劲,准备上场在地图上较量一番。

  一股互不相让,你追我赶的氛围悄悄蔓延。

同为侦察兵 中国陆军和武警装备都有哪些区别

  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双方侦察兵都成功精准的在图上判读出站立点和目标点的坐标。

  故事到这里并没有结束,“陆军代表队”的选手们拿出了他们的“秘密武器”:数字化激光测距仪。

  “武警的兄弟们,这部测距仪不仅能够快速精确的测算出站立点和目标点的坐标,同时具备白光和红外两种模式,夜间使用同样方便,而且兼具拍照,录像功能,大大提升侦察行动质效,是我们单位的一大利器,我来演示给你们看!”

  我方侦察队员眼前一亮,新式装备可不是想看就能看的,大家认真观看演示,积极主动上前学习。

同为侦察兵 中国陆军和武警装备都有哪些区别

  10时00分装备展示

  要说武警侦察队员最感兴趣的,那一定是陆军侦察营战友们霸气外露的装具和武器装备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展示的新式星空迷彩,榴弹、霰弹、步枪弹三合一的新式步枪、威力巨大的10式狙击步枪……大家怀着浓烈的好奇心上前体验。

同为侦察兵 中国陆军和武警装备都有哪些区别

  11时00分训练交流

  古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武警侦察队员秀出他们的拿手绝活:“手枪快速精度射击”,这是陆军侦察营的官兵相对薄弱的科目,中队长刘一楠抽点一名班长上前讲解,四名示范兵进行示范。看着武警侦察队员娴熟的动作,帅气的姿势,出枪、瞄准、击发一气呵成,引得陆军官兵拍手叫好。

  机动支队侦察中队中队长

  刘一楠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们从陆军兄弟单位的建设过程中汲取了很多优秀的经验做法,同时也感受到他们真打实干、练兵备战的打仗作风,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把宝贵的经验带回去,将本单位建设的更好。

  机动支队侦察中队战士

  刘彦辰

  能够在魔鬼周期间见识到陆军侦察兵的风采让我十分难忘,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看着他们高昂的训练积极性,我备受鼓舞,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训练中去。

  他们是不同的

  使用不同的装备

  执行不同的任务

  他们是相同的

  怀着同样的初心

  肩负同样的使命

  他们身处一线,逢敌亮剑

  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

  成了党、国家和人民的眼睛和耳朵

  他们

  就是侦察兵!

(2)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