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型翼神七无人机亮相 首次采用菱形联翼布局
www.wforum.com | 2019-12-13 07:18: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型翼神七无人机亮相 首次采用菱形联翼布局

  图注:翼神七无人机机体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机体重量较轻,但却结实耐用,安全可靠

  无人机,向来是航展等大型展会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在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上,各个参展商便展出了众多新型、新款无人机,性能先进,用途多样,科技感十足,成为本届西安航展的一大亮点。而在众多无人机产品中,东海县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一款采用联翼布局的无人机,尤为引人瞩目,它就是翼神七中型多用途(察打一体)无人机。

       国内首款民营企业自主设计制造的军民两用无人机

  翼神七无人机是国内首款民营企业自主设计制造的军民两用无人机。东海县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积极响应军民融合战略,将航空报国为己任作为企业信条的大型飞行器生产制造公司,专注于大型军民两用飞行器、无人机的研发制造。其创始人兼董事长名为孙勋,曾是一名空军飞行员,多年以来矢志航空报国,始终专注于飞机研发制造。

  2004年,孙勋在北京和北京航空模型博物馆馆长季承等人一起制造了中国第一架一轴双桨直升机“黑风”,填补了国内空白。此后,他又和团队设计二代全电动一轴双桨“黑风”,并与上海多家公司合作,先后制造出欧洲第一架双座电动飞机E430、世界首架纯电动无人驾驶载人飞机、中国第一架油电混动多用途滑翔机等。

  2015年,为积极响应军民融合战略,以航空报国为己任的孙勋,回到老家东海,开始自主创业,于2016年创办了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孙勋积极响应国家的军民融合项目,与国防科技大学合作,并研发出了国内首款民营企业自主设计制造的军民两用无人机——翼神七无人机,并于2018年亮相珠海航展,引人瞩目。

中国新型翼神七无人机亮相 首次采用菱形联翼布局

  图注: 翼神七无人机尾部特写,其在气动外形上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菱形联翼气动布局设计

       翼神七无人机

  翼神七无人机机体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机体重量较轻,但却结实耐用,安全可靠;整体气动布局采用了丰富的设计元素,如战斗机似的头部,大展弦比机翼,升力体布局,机身光滑整洁等,气动性能极为优异。

  翼神七无人机在气动外形上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菱形联翼气动布局设计,即翼神七的前后翼相连形成一个菱形的框架,机翼后掠,尾翼前掠,并都带副翼设计,这在我国无人机设计史上可以算是一个大胆的设计。

  与传统布局相比,翼神七的联翼布局具有两大主要优点:一是该机型的前后翼联结成菱形框架结构,大幅提高了机翼结构的强度和刚度,并有效减轻了结构重量;二是该机型结合了前掠翼与后掠翼的优点,减小了飞机的飞行阻力,保证了飞行稳定性和操纵性,具有高速巡航、航程远、安全性高、适航性强的特点。

  整体性能方面,翼神七采用涡喷发动机,最大载重500千克,满载飞行最大时长可达9小时,空机飞行时长可达18小时。

  此外,翼神七采用了各种先进的控制飞行技术,可能具备自主起降、执行任务的能力,自主化程度较高。

        应用前景

  长航时,大载荷,良好的机动性、可靠性等,赋予了翼神七广阔的应用前景。

  第一,军用方面,翼神七无人机凭借长航时、大航程等,通过加装不同的任务载荷如光电搜索探测系统等,可有效执行侦察、探测、通信中继、搜索巡逻、目标指示、中继制导等任务。另外,其较大的载重量,可以让翼神七挂载更多的侦查、搜索设备等,相比于一些小型无人机,搜索范围更广、精确度更高、安全性更好。翼神七也可用于一定数量的物资运输,提供相应的后勤保障。

  在本届航展上,翼神七的两个机翼下方,共挂在了四枚导弹,可见其可挂载相应的武器装备,遂行火力支援、火力打击、拦截目标等任务,具备察打一体能力。

  第二,民用方面,翼神七无人机可广泛应用于巡逻、测绘、侦察、物流运输、影视拍摄、农业植保等多个领域。

  另外,翼神七无人机的速度、稳定性和强大载荷,也赋予其一定的搜索救援、消防救灾能力。其优越的速度,允许它快速到达事发现场,并在搜索或跟踪所需对象时覆盖广泛的区域;其强大的载荷,可以携带大量食物、救援救生设备,并快速分发给遇险人员,为搜救工作提供良好的保障。

  尤其是在灭火救灾方面,翼神七配合该公司自主研制的自动连续投放灭火弹装置,利用高压缩粉末式灭火弹和无人机自身大载荷的优点,可有效进行灭火救灾,效果突出。

      结语

  据悉,东海县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数年内完善翼神七系列无人机,并在其基础上,继续进行超大载荷军民两用无人机的研发和制造,真正实现航空报国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