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前卫18导弹出口中亚 曾在利比亚等地参战
www.wforum.com | 2019-12-01 18:39: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前卫18导弹出口中亚 曾在利比亚等地参战

  11月27日,乌兹别克斯坦陆军向媒体公开了乌军近年来所接收到的一批新装备,其中的一款便携式防空导弹引起了各大军媒和网友的关注。从乌媒的照片看,该防空导弹的发射模块上有着SK-18的标记,而经过对比辨认后可以确认,这就是我国航天新乐公司推出的外贸产品:前卫-18便携式防空导弹。该弹自2002年首次在珠海航展上亮相,距今已有17年了,虽然它的名气没有飞弩-6响亮,但是出口数量其实也是不少的。

  前卫-18是航天新乐推出的第三代便携式防空导弹,该弹据悉是在之前的前卫-11的基础上进行的改进,而前卫-11又是在曾经大量装备我军,并有少量仍在服役的前卫-1基础上进行的改进(前卫-11又被命名为前卫-1G)。所以在发射筒方面,前卫-18与前卫-1有大量相似的地方,但是在电池和给导引头制冷的冷凝罐等配件方面有很大的不同,而这也是区别他们的特征之一。

  前卫-11相比于之前的前卫-1,主要是在引信和红外信号处理方面做了改进,其使用了激光近炸引信,起爆概率相比于老引信的概率更高,可靠性更好,杀伤方式则仍然是破片杀伤。该弹在系统重量上有所增加,其包括发射筒的完整状态要比前卫-1重0.9公斤。不过该弹的拦截包线基本和前卫-1一样,最大射高4000米,最低拦截高度30米,最大有效拦截斜距则是5000米,最大过载16G。

  而相比于前卫-11,前卫-18的重量再次增加,而且增重幅度还不小,全系统的重量达到了18公斤,其中发射筒重4公斤,供电和击发机构重1.7公斤。不过虽然系统重量增加了,但是导弹的射程基本没有变,还是5000米,射高也是4000米,导弹的飞行速度也没变,仍然是600米/秒。不过前卫-18的最低拦截高度降低到了10米,基本封死了超低空目标的低飞极限。

  最低拦截高度的降低主要是得益于该弹导引头的改进,其使用了双波段红外导引头,对来袭目标的蒙皮表面的红外热信号也有很好的探测跟踪能力,所以前卫-18具备全向攻击能力。而在抗干扰算法方面,前卫-18也有进步,其抗多发红外诱饵弹的能力很强。2018年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前卫-12已经是号称能同时抗8枚红外诱饵了,相信同一厂家出的前卫-18也不会弱。而在导弹寿命方面,该弹在保存良好的情况下,一次可存放10年。

  在前卫-18推出之后,由于其性能先进,使用便捷,所以没过多久也就打开了国际市场。从这些年国际媒体的一些新闻来看,前卫-18至少出口过三个国家和地区,最早是卡扎菲时期的利比亚进口过一批,后来利比亚大乱后,这些导弹也是到处流散。据说在利比亚,前卫-18有过击落米格-23的记录,但是没有相关资料的证实。再就是巴勒斯坦的哈马斯武装手里出现过前卫-18的SK-18发射装置,但是没有完整的弹体和发射筒出现。

  利比亚之后就是泰国海军陆战队有引进,该弹在泰军中评价较高,主要是拆装方便,它只有带弹的发射筒、供电击发装置和冷凝罐三部分,从包装盒里拿出了装上之后立马就能打。而且导引头对小目标的捕捉也很可靠,根据泰军陆战队的打靶视频可以证明,前卫-18的导引头可以捕捉海尔法大小的空地导弹的信号,只要目标速度不超过300米/秒,该弹都能有较高的拦截概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