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次坠机打击中国战机信誉 成飞2次试验完美挽回局面
www.wforum.com | 2019-11-29 18:43: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次坠机打击中国战机信誉 成飞2次试验完美挽回局面

  战斗机是一种高度技术密集型的产品,也是一种充满了矛盾的产品,设计师需要在性能,安全性,结构,重量之间做高度的平衡,飞机做的太结实了,机动性差显得太笨,飞行员等于主动送死,飞机做的不够结实,有可能在激烈的机动飞行中,发生空中解体,危及飞行员生命安全,如何保证飞机安全性,而且性能先进,这对设计师来说是一个很难的考验,类似于走钢丝!

  2012年5月18日,这是歼-20总师杨伟一生中比较难忘的时光,这一天,他亲自设计的“枭龙”飞机03架左机翼,在中航工业成飞技术中心强度试验室进行强度实验,这一次强度试验结果,将严重影响中国设计制造战斗机的信誉,最终结果,左机翼顺利完成200%载荷工况的静力试验,这标志着改进后的飞机机翼强度达到了客户的使用要求。

  为了这一次实验顺利进行,成飞技术中心试验室按照设计和试验要求进行了细致充分的准备工作,并在试验正式开始前,做了多次40%载荷的预试,正式试验开始后共进行了100%、150%、200%三种载荷的加载,试验结果表明,在给定的载荷状态下,机翼结构未发生破坏,与设计理论相符,此次试验为该型机机翼结构的进一步改进提供了翔实可靠的数据。

  最终结果得到了巴基斯坦空军专家,中航相关部门的认可,圆满证明,中国设计制造枭龙战斗机没有问题,结合巴方事故调查结果,充分表明,巴基斯坦空军2011年11月14日枭龙战斗机坠机事件,和飞机设计制造质量无关,主要原因是飞行员在重载起飞情况下,做了超出飞机机翼强度许可范围的大过载机动,最终左侧机翼在油箱挂架处断裂,引起飞机解体失控,这是用户操作不当引起的事故,和飞机质量无关!

  这次试验结果让巴空军恢复了对枭龙战斗机的信心,客户继续信任成飞,枭龙订单不断增加,从最初的150架,暴涨到现在的250架,未来还可能继续增加。

  这不是枭龙战斗机总师经历的唯一一次强度考验,在2012年5月18日03架左机翼强度试验之后,2013年4月10日枭龙战斗机06架又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实验,这一次实验获得了百分百的成功,飞机加载到150%,没有失效,全机身强度经受了最严禁的考验,这也是客户的特殊要求,2012年试验证明飞机机翼没有问题,但是并没有完全打消客户的顾虑,机翼没有问题,整机有没有问题?最终2013年,成飞又做了一次强度实验:上次是部分结构仅仅是机翼,这一次是整机,包括机身和机身!

  这两次试验,彻底让用户恢复了信心,成飞也经受住了考验,假如试验失败,成飞不得不付出巨大代价:巨额赔偿金,而且整个生产线还得停产,这种损失是双方面的,一方面是经济损失,另外一方面则是更加致命的信誉损失:中国制造质量质量不行,这是一个无法比拟的巨大代价!

  试验成功,客户满意,但是成飞并没有满足,而是继续以客户为本,向客户提供超越合同的能力,这一点也是所有企业和个人事业成功的根本:得过且过,故步自封,搞60分万岁那是绝对不行!1999年6月28日,中巴双方签署《中巴合作研制S-7/FC-1飞机合同》,合同规定最大外挂能力3800公斤,但是成飞却不满足于原始合同要求,经过努力向客户提供了更强悍的能力,最大外挂继续增加,满足客户的需求,达到了4600公斤!超出了整整21%,枭龙战斗机可以多挂800公斤武器弹药,为客户带来了巨大的利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