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两大机载雷达巨头火拼 竞标枭龙战斗机雷达
www.wforum.com | 2019-11-15 18:11: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大机载雷达巨头火拼 竞标枭龙战斗机雷达

  经过70多年的努力,中国工业从一穷二白连螺丝火柴都要进口的农业国,成长为世界工业最全套的国家,中国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当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在世界500多种主要工业产品当中,有220多种工业产品中国的产量占居全球第一,而且中国还是世界第一制造大国,2010年中国制造业增加值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制造业大国,2018年,中国制造业增加值占全世界的份额达28%以上,成为不折不扣的全球工业火车头。

  在中国工业经济突飞猛进的同时,国内绝大部分门类工业产品,也形成了剧烈的竞争格局,几乎任何一种工业品招标,都很轻松有多家竞标,甚至几十家,这就是中国的优势,这种竞争不仅仅体现在民用产品,也体现在军用产品上,最近中巴合作的枭龙第三批次战斗机即将完成测试,中国机载雷达两大巨头,南京014所和无锡雷电院607所将迎来决胜时刻,究竟谁能胜出!

南京14所KLJ-7A雷达,号称指标和美国F-35战斗机雷达一样!南京14所KLJ-7A雷达,号称指标和美国F-35战斗机雷达一样!
  枭龙第三批次战斗机竞争有两个型号,一个是14所的KLJ-7A,这是一款高性能液冷雷达,雷达采用了阵面向上倾斜15度左右安装,极大降低了战斗机的正面雷达反射截面,设计和歼-20隐身战斗机雷达类似,也可以说是,14所凭借强大的实力赢得歼-20战斗机有源相控阵雷达之后,继续再接再厉,进军外贸雷达,力求达到物美价廉。

  而607所的LKF601R有源相控阵雷达,则是一款风冷雷达,最大探测指标和KLJ-7A雷达相似,初步看来,两家难分难解,事实真的那么简单吗?

这是607所雷达,采用风冷设计这是607所雷达,采用风冷设计
  从性能来看,两款雷达都差不多,14所雷达由于采用了液冷设计,所以,高功率工作持续时间就很久,这在激烈的空战中更为实用,而607的雷达采用风冷,尖峰时刻冷却功率限制了最大功率工作时间,所以无法相提并论,事实上,这也是世界机载相控阵雷达大多采用液冷设计的原因。

  难道607就没有任何胜出机会?

  这个倒不是,14所液冷雷达安装在枭龙战斗机上,需要对枭龙战斗机前机身做重大改进,一方面要单独增加液冷系统设备和管道,另外一方面,倾斜安装的雷达使得现有雷达支撑结构无法继续使用,必须采用新设计,这也使得老旧的枭龙战斗机无法直接使用这款新型战斗机快速升级,需要更换众多零件,代价更高,而且周期更长!成飞在研发枭龙第三批次时候,修改前机身和调试花了整整2年时间,代价不小。

  巴基斯坦空军现在犯了选择困难症!

  最终选择哪一款雷达更好?

  14所雷达的优势在于,不仅仅冷却系统先进,能支持长时间高功率远程探测,而且雷达阵面也采用了旋转模式,可以大大增加探测范围,而607所雷达是固定天线,只能保证120度锥角的探测,这也是一个巨大弱点。

  从巴方的角度来说,高性能则选用14所雷达,但是升级老旧的第一第二批次战斗机,则很麻烦,需要特殊的改进套件,而且费用高昂,而选用607所雷达则正好相反,雷达性能稍低,但是改装非常简单,直接和枭龙战斗机的现有的雷达原位替换就行,这种多快好省的模式简直是天大的福音。

  或许有个选项,皆大欢喜,枭龙第三批次新制造采用14所雷达,作为高端战斗机,而老旧的前2批次战斗机则采用607所的雷达进行原位替换,轻松愉快,作为性能稍差的中端使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