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舰船抵达南极,设备先进接受考验
www.wforum.com | 2019-11-13 18:2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舰船抵达南极,设备先进接受考验

       如今的中国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在许多领域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这让国人们感到十分骄傲。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这段时间,南极大陆还首次迎来了我国自己建造的破冰船。

       根据媒体报道,10月15日, 我国自主研发的极地破冰船“雪龙2号”正式开启南极之旅。11月13日,“雪龙2号”首次进入南极地区。这对我国极地科考而言无疑是历史性一刻,当然也是对我国极地破冰船的考验。不久之后,我们就能真正知晓“雪龙2号”的破冰能力了。

       雪龙2号是中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于2019年7月交付使用,船长122.5米,宽22.32米,吃水7.85米,排水量13996吨,航速12至15节,可搭载科考人员和船员共90人,续航力2万海里,装备有国际先进的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且具备出色的应急与保障支撑能力。

       “雪龙2号”此次达到南极,将对南极多个站点进行探寻,如长城站、中山站、泰山站以及正在建设的恩科斯堡岛新站。而且过不了多久,“雪龙2”号就将与10月22日从乌克兰造船厂出发的“雪龙”号相互配合,形成双船作业模式,使极地科考效率大大提高。

       对此俄罗斯不少网友表示,中国技术水平进步十分快速,期待俄罗斯与中国组队一起对南极进行探索。在破冰船领域,俄罗斯可谓是绝对的老大,俄罗斯不仅拥有核动力破冰船,国内破冰船总体数量也是最高的。若是能与俄罗斯合作,中国一定能在破冰技术上有着更大的提升。

       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极有着一套独特的生态系统,冰层地下也有十分丰富的自然资源,中国此举主要就是想对南极海洋的生态系统进行调查,并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以及南极物种的保护提供更多的支持。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看来中国确实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大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