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专家承认差距,中国迎来爆发
www.wforum.com | 2019-11-12 18:0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专家承认差距,中国迎来爆发

       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示了不少来自海外的高科技产品,在高科技产品研制领域,我国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俄罗斯专家对我国科技成表示认可。

       近日,俄罗斯科学界权威-俄科学院院长,在一次媒体采访中,表达了对中方科技发展的认识,称在科技转化领域,俄罗斯与中国存在巨大的差距,俄罗斯应该靠中方同行靠近。不过西方国家却并不看好我国的科技成果,西方国家认为中方科技企业,没有研制出含有高技术含量的科技成果。

俄专家承认差距,中国迎来爆发

      我国在超级计算机、航空航天等科技领域,崭露头角后,西方企业立刻改变自己的态度,称中国企业伪装太好,让西方国家浑然不觉中方科技发展。俄罗斯科研技术雄厚,数学领域是俄罗斯技术的最高成就领域,在基础科学实力雄厚的背景下,俄科学院院长表达了中俄科学存在巨大差距的想法。

      过分谦虚就是骄傲,不过谦虚并不是俄罗斯人的作风。让俄罗斯专家佩服的,并不是我国在科技领域的高度,而是我国对待科技的态度,为了延长科技的发展,我国将基础科学知识转化为技术,之后将技术应用到商品上,实现科技商业化的目标。

       一些崇尚科研的人,他们认为科技商业化是对科技的“侮辱”,科技商业化没有坏处,其不仅能够延长科技的发展,还能够更好地服务人民。俄罗斯有不少科技成果,不过这些科技成果并未被转化,只能呆在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因此很容易出现资金不足而遭到放弃,而我国商业转化的行为,正好能够填补科技资金消耗的空缺。

       科技研发是高大上的,但科技研发同样无法摆脱资金这个俗气的东西。俄罗斯认为科技方向十分正确的我国,获得了较高的收益,同时也获得了更好的研制条件,中方在科技领域处于爆发前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