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同时引进美俄直升机 为何最终只仿制了美国货
www.wforum.com | 2019-11-07 19:11: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俄罗斯是世界军事两大强权,两国开发武器具备鲜明的特色,美国精锐先进,充满了高科技气息,细节比较考究,从材料到设备都体现了高精尖特色,弱点是价格昂贵,使用比较麻烦,对操作人员要求比较高,而俄制武器则正好相反,总体设计比较精良,但是细节则显得比较土,设计师对操作人员要求比较低,而且特别贴近制造厂现实,材料和工艺都比较普通,皮实耐操是主要优点。

  假如美俄两国武器同时到手,会采用哪一种作为典范?

  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常理来说,工业基础薄弱的国家采用俄罗斯路线比较容易些,设备材料加工技术都不太难,更容易上手,但是中国长期引进并使用美国和俄罗斯直升机,最终却没有引进更贴近中国实际水平的俄罗斯直升机仿制,却啃起硬骨头:美国货来!

中国同时引进美俄直升机 为何最终只仿制了美国货

  美俄主力通用直升机都进入中国,最终中国新型直升机直20却走了美国路线

  从技术层面考虑,美国直升机设计更先进,是最理想的选择,但是对于一个基础水平比较差的国家,选择美国直升机路线,却不算是太明智的选择,因为美国直升机,从设计,材料,加工工艺,设备,难度都非常高,中国走黑鹰路线,自主开发国产通用直升机直-20,前后花了接近40年时间,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

  而俄罗斯直升机,则正好相反,除了发动机,传动系统等技术稍微难一点之外,机身材料,设备都比较简陋,和中国90年代水平比较贴合,其实不需要太大力气,而且俄方也大大方方提出,可以提供图纸资料给中方,输出生产线技术,这是最大的优惠,这是从美国人身上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中国同时引进美俄直升机 为何最终只仿制了美国货

  中国采购了大量俄制米-8直升机,广泛在陆航服役

  中国从美国采购了24架高原型黑鹰直升机,从俄罗斯采购了几十上百架米-8通用直升机,两种直升机都执行类似的任务:运输救援,而在同一时期,中国类似的直升机只有仿制法国超黄蜂直升机的直-8,由于性能低下质量不稳定,长期以来几乎没有像样的订单,而美国和俄罗斯直升机进入中国,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白。

  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后,大量俄制米-8直升机涌入中国,最大优点是价格便宜,所以中国陆军大量采购,满足现实需求,而研发人员,则紧盯黑鹰直升机不放,30多年的技术积累,一个个难关的突破,最终绽放了直-20直升机,这一款中国最新直升机,性能超越美国黑鹰!

  中国陆航使用多年美俄直升机,最终的结论是:美国直升机全面超越俄制产品,在飞机操纵性,设备可靠性,出勤率,运载能力方面都有不小优势,而且美制直升机还有独特的防坠毁设计,以及先进防撞设备,生存力更佳,执行任务效率更高,安全性更好。

  美制直升机最大的弱点就是价格昂贵,维修备件供应麻烦,这一点在中国直-20上得到了圆满的解决,这款飞机全身上下,全是中国制造,零配件供应不存在任何问题,那么采用俄制直升机仿制然后改进行不行?

  这个路子也很难,俄制直升机架构比较落后,从总体到结构到设备等都落后许多,很难经过不断改进超越美国直升机,所以,按照更高的标准实现跨越是最佳路线。中国陆航直升机的选择是:技术实力不充分的时候,引进外国产品,等到财力和研发实力足够充分的时候,适时启动自主研发项目,最终完成完美一击,整个过程中,不存在任何越级跳级的可能,只有一步步夯实基础,才能登顶!

(2)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