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开放日歼20挂弹秀绝技 格斗空战或超美F22和F35
www.wforum.com | 2019-10-21 20:07: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开放日歼20挂弹秀绝技 格斗空战或超美F22和F35

      空军成立70周年歼-20进行飞行表演,展示PL10导弹,注意弹舱处于关闭状态

  空军成立70周长春航空开放日,国产歼-20战斗机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技惊四座,展现了飞行员高超的技术和飞机优异的性能。

空军开放日歼20挂弹秀绝技 格斗空战或超美F22和F35

  歼-20战斗机在飞行表演的时候,再次进行了武器展示,从相关图片可以清楚看到PL-10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挂在机身两侧,可以说威风凛凛。

  歼-20战斗机这样展示并不仅仅为了好看,此举也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歼-20战斗机已经攻克了隐身战斗机发射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这个难关,能够更好使用PL-10导弹,提高飞机对抗隐身战斗机的能力。

空军开放日歼20挂弹秀绝技 格斗空战或超美F22和F35

  F-22发射AIM-9X空空导弹,它的弹舱处于开启状态,隐身性能迅速下降

  众所周知,第五代战斗机最重要性能就是隐身性能。因此第五代战斗机之间空战,雷达制导空空导弹效能迅速下降,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地位更加重要。不过隐身战斗机使用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是一个难题,考虑到隐身要求,五代机空空导弹采用弹舱内装,以降低飞机RCS,这样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导引头被机体遮挡,无法探测和锁定目标,只能采用发射后锁定模式,这样又降低了导弹作战灵活性。美国F-22战斗机采取措施让导弹伸出弹舱,让导引头暴露在外,以便探测和锁定目标,付出代价就是开启舱门会增加飞机RCS和阻力,高速气流冲进弹舱会引发撞击和噪声,对于飞机结构也会造成不利影响。F-35战斗机已经放弃了这个做法,直接在翼尖挂载AIM-9X导弹,这样做也会增加飞机RCS,有消息说美国正在研制隐身型AIM-9X及挂架,但是这么做也是治标不治本。

空军开放日歼20挂弹秀绝技 格斗空战或超美F22和F35

  F-35战斗机直接外挂,这个状态已经不能称之为隐身战斗机了

  歼-20战斗机在研制的时候就注意到这个问题,设计人员创新思路,发展了可收放侧面弹舱来解决这个问题。歼-20战斗机侧面弹舱在PL-10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伸出之后,可以关闭起来,这样好处就是舱门不会长时间打开,降低了飞机RCS和阻力,气流也不会冲进弹舱对飞机造成不利影响。PL-10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也能够探测和锁定目标,可以说一举多得,让人叹为观止。

  外界普遍认为歼-20结合了F-35战斗机航空电子系统和F-22武器配备,作战能力要强于这两种战斗机。歼-20战斗机配备有与F-35战斗机相同的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这个系统传感器分布在机体周围,实现全向覆盖,能够更好探测隐身空中目标。探测到目标之后,歼-20战斗机使用PL-10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锁定目标,然后进行攻击,对抗隐身空中目标能力得到有力提高和增强,F-35战斗机虽然有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但是不能内装AIM-9X空空导弹,F-22战斗机虽然能够内装AIM-9X空空导弹,但是没有分布式光学孔径系统,因此作战效能难以与歼-20相媲美。

  当然歼-20也有缺憾,那就是发动机性能相对较低,难以实现全部技术状态。最新消息说配套WS-15发动机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已经或者即将研制成功,歼-20达到全部技术状态已经为期不远,届时它的作战能力将会更加强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