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风-17最牛之处不是无法拦截,而是穿在它身上的一件“小背心”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9:1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称霸全球依靠两个绝招,进攻端依靠F-22、F35隐形战机、B-2轰炸机和各式中远程导弹,轮番发起无比锐利各种矛的密集进攻,而防守端主要依靠爱国者导弹、萨德导弹和标准导弹等系列组成的超级盾牌防空网络。

     这两者的高度结合,打造了美军锐不可挡、坚不可摧的超强战斗力,如何突破美军的防空导弹火力巨网屏障,成了摆在全球各军事大国之间,一道貌似无解的难题。而中国最近推出的东风-17远程高速弹道导弹,恰恰就可以对美军的超级盾牌发起绝命一击!

     今年国庆隆重时刻上,人民解放军导弹方队组成的战略打击编队,无疑是最受军迷关注的焦点。第一次在全世界面前公开亮相的东风-17常规导弹,凭借其壮观威猛和神秘莫测的先进性能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的吸引力。

     东风-17常规导弹,因其能在大气层边缘高速跳跃式滑翔,飞行轨迹机动灵活不可测,完全无法拦截,专克导弹防御系统,因此也被中国军迷称为“水漂弹”。但这枚高科技的导弹,最牛之处却不在这里,而是在它的身上的一件“小背心”重要的气凝胶隔热材料上。这就是出自国防科大的最新尖端科研成果,并成功运用在东风-17上。

     在国防科大的展厅里,摆放着穿在东风-17身上的“宝贝小背心”——专门应用于舱体外部的隔热材料,状如轻质泡沫,貌不惊人,但谁又能够想象,即使在材料底层积聚1000℃高温燃起的火焰,人将毫无保护措施的手直接放在材料上层,也根本感觉不到有什么温度。

    因此用这种超级隔热材料做成质量轻,但是隔热性能却异常好,就算导弹外部始终经历1000摄氏度高温烤灼,内部却依旧保持常温不变,这种超级耐高温材料对于东风-17这样的高超音速导弹,来的真是时候。

    东风-17的高速飞行,会使其表面温度瞬间达到上千度高温,并且持续到飞行结束,而导弹舱内部铝合金材质的耐温能力只有170度。我们知道东风-17能实现高超音速,正因为其飞行速度越快,也就不可避免与大气造成激烈摩擦,就像外太空中的大部分陨石落入大气层,最终也会因为高温摩擦会被大气消灼干净,要是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不做隔热处理,恐怕“快递”还没到达,自己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可见超高音速导弹的耐热耐高温性是必不可少的。

     导弹外表全舱段,必须采取这种轻便可靠的气凝胶隔热材料,才能够保护内部结构不受高温破坏,这等于是给东风-17穿了一件高科技“金刚罩”背心,但却起到了绝佳的隔热作用。同时,这种材料还兼具透波性能,既不影响东风-17的“红外眼睛”能随时观察外面,又不会对“红外眼睛”有任何影响。

     这种高科技材料的研制最早要倒推到15年之前,当时学院老师在查阅文献中,了解到气凝胶隔热材料的发展前景。气凝胶隔热在当时就不是新鲜事,但其存在的力学上脆性问题和不具备防红外辐射弊病,其在隔热应用上一直没有找到突破口。

     但国防科大的几个老师另起炉灶,将两个难题合并在一起当作一项整体技术来攻克,最终以突破性的工艺一举将两个世界级难题同时解决。

     由此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款全新的纳米多孔气凝胶隔热材料。而在对付高温方面,国防科大研究团队一向有自己的“独门秘籍”,其研发的高温电磁吸收剂,一举消除了红旗-22中远程地空导弹,以往在高温飞行情况下,不可避免发生的自身电磁干扰,最终使得这款导弹的精度未受到任何干扰。

    东风-17等众多国之重器的出现并不是一个偶然,它们是近年以来我军多学科汇总集体攻坚研发的必然结果。而这款“小背心”,其实就是我军展示出来众多高科技中的一种,国防科大设计研发的超级耐温“金刚罩”宝贝护体,为东风-17打击美军航母编队、甚至突破美军的超级防空网将立下汗马功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