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驻俄大使:中俄合建导弹预警系统不针对第三国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8:29: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驻俄大使:中俄合建导弹预警系统不针对第三国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合作建造导弹攻击预警系统将有助于巩固全球安全,并不针对第三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称,张汉晖表示,“该系统具有防御性,而不是攻击性。它将保障我们的的安全,而不会损害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将有助于维护全球战略平衡。”

  他还指出,合作才刚开始,中方需要这样的合作,该合作很重要,希望能获得良好的结果。

  今年5月,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政策研究中心(PIR Center)理事会主席叶夫根尼·布任斯基表示,愿意帮助中国建造导弹袭击预警系统。

  此后,有关的猜测和报道就不绝于耳。

  今年10月3日,普京在第16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全体会议上告诉嘉宾:“我想我要说的不是什么大秘密。大家总会知道的。我们现在正协助我们的中国伙伴建造导弹袭击预警系统。”

  他还向与会者表示,俄罗斯和美国是目前世界上“唯二”装备这类系统的国家:“这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将大大增强中国的防御能力。”

  10月8日的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有关俄罗斯表示正协助中国建造一套导弹预警系统的消息提问。

  耿爽表示,中俄两国一直按照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包括军技防务等领域保持着正常的交流合作,这种交流合作符合两国利益,不针对第三方,也有助于维护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俄罗斯媒体介绍称,导弹袭击预警系统结合了陆基雷达和卫星,用于探测弹道导弹的发射,并计算其轨迹。然后,数据将被传输到指挥中心,再决定如何击退袭击并作出反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