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权威智库:中国对美威胁巨大 美要做四件事应对
www.wforum.com | 2019-10-18 18:19: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权威智库:中国对美威胁巨大 美要做四件事应对

  近日,美国权威智库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发布题为《创新与国家安全——确保我们的优势》的报告,指出美国自二战以来一直引领全球创新和科技发展,但由于政府研发支出的不足及中国在人工智能、5G通信、量子信息等领域的科技进步,导致其领先地位已面临巨大威胁。

  报告认为,美国需在未来5年内从研发支出、人才引进、技术应用、科技联盟四个方面更新创新战略,从而奠定未来20年在新兴和基础科技领域的主导地位,以保证其国家安全。

  那么,美国究竟打算怎样做,才能确保其优势?

  报告指出,绝大多数奠定美国经济和技术实力的科技突破都源于联邦研发经费支持,诞生在国家实验室、大学和工业部门。“充足的政府研发投资对实现卫生、国防、经济领域的国家目标至关重要。”

  报告建议白宫和国会将联邦研发支出恢复到“历史平均值”,即从国民生产总值(GDP)的0.7%提高到1.1%,大约由1460亿美元提高2300亿美元。美国国防部、国家自然基金会、能源部、国家航空航天局等政府机构应制定并实施“预算恢复”计划。

  此外,联邦和州政府应针对大学实施“战略投资”,未来五年达到每年200亿美元,主要开展经济和国家安全方面急需的科学研究。

  最后,美国政府应特别支持人工智能、数据科学、先进储能、先进半导体、基因编辑、合成生物学、5G通信、量子信息技术、机器人等事关“国家安全”的基础与通用技术创新。

  报告写到,“拥有最好人才的国家将在科技前沿走得最远。人才一直是美国科技实力的基础。在过去50年中,吸引全球最好、最聪明人才的能力为美国提供了竞争优势。”

  报告建议白宫、国会及学术机构制定《21世纪国防教育法案》,以奖学金的方式鼓励人才攻读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等专业学位,拓展相关领域的人才供应。大学、政府和商业机构应为STEM专业的学生提供住宿、奖学金、书籍、就业、晋升、待遇等方面的优惠支持,并为进入特定科技部门工作的学生免除部分债务。

  此外,美国应降低科技领域的外国留学生在美国居住和工作的难度,“在高等学历上订绿卡”,保证STEM专业的研究生能够在美国合法长期居留。国会应该通过《发展、救助、教育外来未成年人法案(DREAM ACT)》(“梦想”法案),并为能在美国融资创业的科技人才移民美国。

  报告认为,“联邦政府,特别是国防部门需要更快地获取和整合突破性技术。”

  报告建议,相关联邦部门和各军种应该每年投入0.5%到1%的预算用于快速技术集成,每个部门的领导机构应该从政府外雇佣特定领域的专家负责加速科技发展,如数据科学、机器人、基因技术等。

  国会应该支持建立新的军事研究机构——美国数字部队研究院(US Digital Service Academy)和预备军官先进技术训练团(ROTC-T)培养下一代军事人才。

  此外,白宫和国会应当鼓励科技人员进入国防机构任职,同时鼓励军方人员进入企业、大学、智库开展知识培训。

  报告指出,“在国际化的创新系统中,朋友、盟友和合作者是一种创新优势……科技项目合作是长期竞争力的核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