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除直20中国又亮相一款新型直升机 高原性能同样出色
www.wforum.com | 2019-10-16 20:11: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天津直升机博览会上,中国展出了多款新型直升机,最新的型号是两种:直-20通用直升机和直-8G运输直升机,这两款直升机比起来,直-20是一款全新设计型号,最大起飞重量在10吨左右,而直-8G直升机则是一款成熟型号直-8的改进型,主要改进是提高高原飞行能力,最大起飞重量估计在14-15吨左右。

  而无独有偶,直-20也是一款高原性能超强悍的通用直升机,飞机一方面采用了多种先进材料和设备减重,另外一方面采用了2台大马力的涡轴发动机,最大起飞功率为1600KW,而且采用了5片桨叶,在高原飞行得心应手,而传统的俄制直升机米-26,米-17,卡-32,在中国高原地区飞行则经常发生功率不足的现象,直升机功率比平原缩减30%-60%,性能严重下降!

除直20中国又亮相一款新型直升机 高原性能同样出色

  这就是高大威猛的直-8G直升机,专攻高原运输

  外国货不行,那就国货上,这就是直-20和直-8G的出现,直-8G虽然是一款改进型大型直升机,和直-20相比起飞重量更大,但是也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飞机采用了3台大功率发动机,驱动6片高升力桨叶,而且飞机机身采用多种新材料减重,也包括飞机各个系统设备,而且针对高原飞行发动机和设备故障高发的特点,特意加强了飞机的可靠性和维修性。

  和直-20飞机相比,这款高原神鹰具备更多的相同点,包括采用带防除冰的复合材料柔性旋翼系统、全权限数字化电子调节控制涡轴发动机、大面积复合材料结构、综合化航电系统、国产辅助动力装置(APU)等。

除直20中国又亮相一款新型直升机 高原性能同样出色

  直-8G最大特色是巨大后舱门,特别适合人员和车辆出入

  不同之处在于这款大型直升机和直-20相比最大的特点是机舱更加宽大高耸,可以容纳更多的人员和货物,人员可以直立行走而没有障碍,直-20直升机为了兼容舰载使用,特意压低了机身高度,这是一个迫不得已的选择,直8G直升机除了机舱宽大之外机身特意设置了尺寸巨大的后舱门,车辆可以直接出入,方便了用户使用。

  由于能力强悍,外加设备先进,所以该机型适合在高原或平原各种复杂恶劣环境下使用,可执行兵力机动运输、武器装备和物资输送、伤病员紧急撤离、抢险救灾、空投机降等任务。

  直-20和直-8G相比,前者改型更多,执行任务更危险,安装电子设备更复杂,甚至包括多种激光告警和雷达告警设备,除了通用运输型之外还有多种军用特种改型,包括特种攻击型,舰载运输搜救型,舰载反潜型等,而直-8G专供运输,并不涉及危险的前线攻击任务,这是两者明显区别。

  直-20还首次采用了电传操纵系统和先进夜视设备,控制更加精准快捷,更加适宜执行高危险任务:包括低空飞行和黑夜大风等恶劣天气,中国除了这两款高原神鹰外,未来还将增加一款超重磅选手,这就是中俄联合研制的38吨级别重型直升机,最大内载10吨,最大外挂15吨,将彻底满足高原飞行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