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又爆丑闻 台军战机3年丢6架
www.wforum.com | 2019-10-15 18:1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年来,台湾军事装备屡见丑闻,由台中科院研制的“锐鸢无人机”也频现事故。台媒周二(15日)引述“立法院”预算中心报道,在台军原本采购的32架锐鸢无人机中,在3年内仅剩26架,主要与维修保养不良、操作不当等有关,情况令人关注。

又爆丑闻 台军战机3年丢6架

  锐鸢无人机

  据香港东网15日消息,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审议军方新一年度预算案时,台方指出台军旗下的锐鸢无人机从2016年至2019年6月底,已经发生8次意外,事故原因多与操作不当、环境评估欠佳和维修保养不良有关。这些问题衍生出战机执勤时因引擎转速异常坠海、飞行高度不足而撞山,以及因高度不足而碰撞河堤等,最终失去6架锐鸢无人机。

  事实上,该款无人机设有GPS定位系统及自动飞行功能,但仍需专业操作员在地面操作。台方指出,目前持有相关证书的外部操作员全台仅有10人,呼吁台海军司令部应加强培训操作员。资料显示,锐鸢无人机主要部署在海军海上战术侦搜大队,属台军对陆不对称作战中重要军机之一。另有资料显示,每部锐鸢无人机造价约2100万(新台币,下同),估算台军因失去6架无人机损失至少1.26亿元。

  对此,一众网友纷纷开启吐槽模式。批评蔡当局败家,还敢吹嘘自制吗?“自制只是满足国防部的自傲感。台湾的军品品质太次了……连军服都爆出不耐。”

  还有网友吐槽研发部门总是“自我感觉良好”,称这种情况已经反映过很多次了,一直没得到回应,真不知道那些人的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自制武器当玩具玩玩倒是可以,真要跟人家打还早得很啦……”。

  此前,就曾有台湾士兵发帖吐槽台防务部门“军备局”的个人战斗装备“粗制滥造”,称运动操练后动不动就破裂开花,防弹背心跑一跑就开掉,质量真是让人“没话说”。发帖人讽刺称,“这些装备适合给坐办公室的长官用,不适合给战斗部队用。如果‘军备局’不会做装备,可以去外面生存游戏店买几件好好回去研究研究。”

  也不怪大家吐槽太狠,实在是台湾军事装备丑闻太多,不仅自制有问题,其购进的设备也屡出问题。上月18日,台空军屏东基地的一架编号3309的P-3C反潜巡逻机,一早执行例行任务,结果起飞后不久,就有机内人员闻到机舱内出现烧焦味,立刻紧急返回屏东基地检查,整趟起飞过程仅21分钟,最后于10点49分落地,“反潜机变烧鸡”!还有今年7月25日,一架屏东反潜作战大队P-3C反潜机,在下午2点多准备返场时,机舱内也突然传出浓厚烧焦味和阵阵白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