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轰20隐身性能或超F35 能在空中发射卫星
www.wforum.com | 2019-10-14 20:2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20隐身性能或超F35 能在空中发射卫星

       以《简氏防务周刊》为代表的外媒曾热议中国新改进型轰炸机轰-6K的技术改进,猜测它将被用来执行战略核威慑和发射卫星/弹道导弹的任务。那么,目前传说中正在研发的新一代战略轰炸机轰-20,是不是能在这些任务上做到更好呢?答案是肯定的!

       隐身和大航程让核威慑更具威慑力

  据美国猜测分析,轰-6K采用空中加授油技术之后,可以在空中经由1到2次加油,将自身作战半径由目前的3000千米大幅延伸到5000千米以上,加上所挂载的增程型空地-20A改进型巡航导弹,美国专家认为其能够打击夏威夷甚至于美国西海岸部分地区。但这只是理论上的最佳数据,实际上轰-6K作为老式轰炸机图-16的改进型,其自身雷达反射截面积特征是战斗机的数十倍,由于第一、第二岛链等战略要地,都有完善而严密的防空反导预警网络,因此轰-6K在突防飞行和选择空中加油空域时,都是危险重重,在没有战斗机随行保护的情况下,轰-6K很难飞行3000到5000千米而不被敌军战斗机拦截或攻击。这使得其虽然能携带核弹头,但由于平台突防能力非常有限,因此实质性的核威慑能力非常有限。

中国轰20隐身性能或超F35 能在空中发射卫星

  而轰-20则不同,它采用飞翼式隐身布局和先进隐身涂层等材料,无论在设计布局还是雷达反射特征上,都与美国B-2隐身轰炸机相当,而据称B-2的雷达反射截面积低于1平方米,甚至有可能比F-35、F-22战斗机都更低。这使得轰-20作为亚声速轰炸机,具备了不知不觉突破敌防空预警网络的“隐身突防”能力。这样一来,由轰-20携带核导弹,就有了更现实、更实质性地核威慑力。

  同时,据外媒猜测,轰-20在不加油状态下作战半径轻松超过5000千米,空中加油后,其作战半径甚至能达到7000至8000千米,由于轰-20载弹量超过40吨,可以轻松内置多枚携带500千克重量级别核战斗部的远程战略巡航导弹,因此其射程覆盖美国本土,威慑范围不逊于东风-31AG等战略洲际弹道导弹。

  比起轰-6K,轰-20发射起卫星和空射弹道导弹也轻松得多,这主要是因为轰-20的载弹量可能达到轰-6K的3到4倍,而这意味着它可以发射更重的卫星和空射弹道导弹。

  例如,1974年10月,美国从C-5A军用运输机上进行了“民兵-1”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发射,要知道 “民兵-1”导弹重31.8吨,用轰-6K这种载弹量最大12吨的飞机是根本无法携载发射的。此前在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展示的空射运载火箭,个头虽然比“民兵”-1小得多,但是也达到了13吨级,轰-6K要携带是非常勉强的,必须为其特制更小发射质量的火箭,而发射质量越小,意味着发射轨道高度越低,射程越近。而轰-20则可以携带30吨级的重型洲际弹道导弹,无论是发射卫星、发射反导系统打导弹/卫星,还是发射空射反舰弹道导弹,都比轰-6K要适合得多,威力和射程肯定也要大得多。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在军事航空技术发展路径中,发展总体性能先进的作战平台是重中之重,许许多多的新技术、新战法都是要围绕新的、高性能的作战平台而展开的,而落后的平台无论怎么改造升级,主要还是起应急和过渡作用,要想在新能力、新战法上有质的突破,还得走研制全新一代作战平台这条必由之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