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款战机飞行员培养一名一吨黄金都不够
www.wforum.com | 2019-10-11 19:4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款战机飞行员培养一名一吨黄金都不够

     自中国推出了自己的五代机歼-20之后,首飞时间已过去了5年,突然发现很多国家如同雨后春笋一般都提出了自己的五代机计划。比如土耳其、印度、甚至还有韩国,都是要研发自己的五代机,而且最终的目标几乎都是完全自产。

     要培养一个相似于能够飞歼-20这样五代战斗机的驾驶员究竟需要如何资历呢?根据美国F-22驾驶员的机队选拔的条件,起码要求服役个10年以上,飞行小时接近了1500小时,并参与过多次的实兵军演。能满足这样的条件的飞行员本来就已经凤毛菱角,并且F-22是单座机,没有双座教练型,所以上去飞的必须都得是十足的成手。

     再回头来看中国的选拔方法,中国战斗机的飞行员在歼-5,歼-6时代大概只需要50-60小时培训就可以放单飞了,但是现在要有100小时初级以及中级训练,还要有50-100小时的高教或是同型教练机带飞才可以真正放单飞,给你独立驾驶四代战机升空训练。

     再来看土耳其、印度、韩国这些国家,本身可以飞四代机的飞行员就已经算凤毛麟角,再投入改型四代机对经济上是不小负担。我们可以推算下,要列装个1个团12架的五代机,仅仅飞行员成本就是70多亿美金,再加上采购五代机的单价,光置办上这样一个五代机机队就要花费相当不菲的价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