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明星直升机再次登场表演 网友:20家族只剩最后一员
www.wforum.com | 2019-10-11 19:33: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明星直升机再次登场表演 网友:20家族只剩最后一员

    10月1号,在天安门广场前面隆重举行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阅兵仪式,亮相了很多国产武器新装备,其中直升机梯队飞过天安门,接收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在直升机梯队里面,最令人瞩目的还是直20直升机,这是它首次公开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国产直升机的风采。如果说阅兵上直20大家只是匆匆一瞥,没有看够,那么在10月10号开幕的第五届天津直博会上,直20会让大家看个够。

    在直博会的第二天,直20直升机就以3机编队再次登场进行飞行展示,通过静展和飞行表演,观众们可以大饱眼福,直20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明星直升机。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国和美国建交,引进了美国的黑鹰通用直升机,本来想发挥特长进行仿制的,遗憾的是我军并没有吃透技术,于是那几架直升机一直在部队服役。其他部队使用的是俄制米171和从法国引进的A321超黄蜂的米8直升机为主。我军迫切需要一种新型直升机来满足建设需要。

    直20的出现为我国改变了这种状况。直20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直升机,直20总体外形与美国黑鹰比较接近,但是桨叶从四片变成了五片,动力系统采用的是完全国产的涡轴发动机,动力更足。除此之外,对货仓体积进行了优化,能够搭载十几枚火箭弹或者导弹。直20的问世,丰富了我们国家直升机的体系。

    直20家族是我们国家20家族第三个亮相的成员,2013年,我国首款打破200吨级的大型运输机运20亮相,实现了我军战略投送装备的重大突破,直20能够和运20实现完美配合,中国陆军力量能够迅速被投送到热点地区,并形成机动突击作战能力。过了3年,我军又亮相了国产五代机歼20,标志着我军从防空到攻防兼备的转型,性能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再过3年,直20首次亮相,如今20家族四大金刚已经亮相了3位,还剩最后一位轰20还没有公开亮相,尽管9月中航工业已经暗示过了,可是依旧没有任何消息,按照这个速度,难道还要等3年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