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火星探测器照片公之于众,2020年将正式发射
www.wforum.com | 2019-10-11 19:14: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火星探测器照片公之于众,2020年将正式发射

   “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是中国人的雄心壮志,中国人不畏艰险、充满智慧,如今这两大壮志都已经成真。1970年,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成功,这是中国发射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2003年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第一次进入太空,之后又有一个个航天英雄登上太空,中国人成功“上了九天揽了月”。2012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马里亚纳海沟创造了下潜7062米的中国载人深潜纪录,这可是世界同类作业型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中国人成功“下了五洋捉到了鳖”!

    如今中国有了自己的空间站,北斗卫星也基本完成了部署,这标志着中国已经进入航天强国的行列。光“揽了月”还不够,中国还要去探测火星这颗从长期来看可供人类移居的星球。令人激动不已的是,10月11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公布了我国火星探测器的“庐山真目面”,并配文:“首公开,我国火星探测器真容在此!”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出我国火星探测器是一个体型巨大的“家伙”。那么既然我国的火星探测器已经现出真身了,那么什么时候能够对火星检测,要知道这可是中国第一次真正的行星探测,可以说是跨越性的一步。

     当然这一步是困难重重的,火星被称为“航天器坟场”,全世界火星探测成功率仅仅只有40%,而这次火星检测是中国第一次真正的行星探测,自然是困难重重。探测火星也需要把握最佳时机,据悉,一般26月就会发生一次“火星冲日”,在这一天太阳、地球、火星位于同一条直线上,此时探测器飞行距离最短,燃料使用的也最少,而距离“火星冲日”最近的就是2020年。

     中国何时能够发射火星探测器,据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培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意外情况,中国将会在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并且计划在2021年之前降落火星,此次探测任务要一次性完成“绕落巡”三步走,分别是对整个火星进行全球观测、降落在火星以及火星车在火星上巡视勘测。这着实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探测火星大功告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