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白宫下令里根号撤离,我军在南海亮剑,西方:今非夕比
www.wforum.com | 2019-10-11 18:4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下令里根号撤离,我军在南海亮剑,西方:今非夕比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1日的最新报道称,就在不久之前,美国海军派遣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孤身一人杀入了南部海域。要知道,就在去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海军,跑到南部海域来执行所谓捍卫自由航行任务的时候,英国皇家海军就派了一艘萨瑟兰号导弹护卫舰,单枪匹马前来挑战,结果我们派出的包括核潜艇,驱逐舰和护卫舰在内的16艘各型舰艇,将这艘导弹护卫舰团团围住,最终英国人只得狼狈地逃出了南部海域。过去美国海军派遣航母过来的时候,一般都是以航母战斗群的形式,无论如何核动力航空母舰周围,要跟着一大堆护航舰艇。结果这回里根号跑来之后,其身边竟然连一艘驱逐舰都不带。

     不久之前,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是从菲律宾的苏比克湾起航的,结果其刚刚闯进南部海域,其退路就被我方截住。再加上周边又没有美国海军的舰船或者是飞机,能够及时支援到这个地方,因此这艘航空母舰只得无脑向前开。10月11日当天,里根号已经开到了黄岩岛附近的海域,令美国人没有想到的是,此前里根号遭遇的七艘052D导弹驱逐舰以及054A导弹护卫舰,只不过是一盘“开胃菜”而已,真正跑到了黄岩岛,才发现对手刚刚亮剑。根据美国的情报卫星拍下的照片显示,相当数量的舰船,已经在高速逼近这艘美航母。

      在这种情况下,白宫根本没辙,除了下令让里根号航空母舰不惜一切代价紧急撤离之外,也别无他法,毕竟如今的南部海域根本不是上世纪90年代的南部海域。当年的我们由于自身海空力量极为薄弱,因此美国人几乎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如今西方任何一个国家的军舰胆敢强闯此地的话,都要率先打招呼或者掂量掂量自己究竟有几分实力。

     对此有西方军事专家评论称,百年前的南部海域是西方殖民者的天堂,三十年前的南部海域是美国侦察机以及间谍船的乐园,而如今的此地几乎要成为了西方海空力量噩梦一般的存在。在横行霸道了近百年后,局势逆转的这一幕终于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