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舰载版终于曝光直20家族再添丁 075甲板正虚位以待
www.wforum.com | 2019-10-11 17:3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舰载版终于曝光直20家族再添丁 075甲板正虚位以待

  恰逢第五届天津直博会的隆重举办,以直-20战术通用直升机为首的陆军航空兵新一代装备的集体亮相,无疑给这届展会带来了十足的看点。正当大家在欣赏这些型号的精彩飞行表演的同时,为陆军航空兵最大短板的补齐而感到欣慰时,又一个巨大的惊喜接踵而至。据近期网络上曝光的照片显示,外界期盼已久的海军版直-20,也终于露出了自己的庐山真面目,并以十分完整的姿态走进了公众的视野。

  虽然曝出的这张照片不算清晰,但5叶旋翼这个最为显著的特征,还是足够令我们辨认出这就是一架直-20而非“黑鹰”。如果大家继续深入观察的话,可以发现照片中的这架直-20,不仅位于尾梁末端的后起落架被移到了机腹靠后的位置,就连原本长方形的平尾,也都一并做了切角处理。很显然,这些设计变化都是为了满足上舰所需的机身折叠需求。看到这里,这款直升机的舰载型直-20的身份已然呼之欲出。

  尽管早在年初的时候,就已经有航空工业直升机所的八股提到了,“一款采用了旋翼电动折叠技术,同时将有力提升海军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某型直升机成功首飞的消息。外加上当时的网络上,已经曝光了一架疑似直-20的模型,正在进行充气浮筒测试的照片。这些信息综合起来看,都从侧面证实了舰载型直-20这个项目的存在。但是很显然,以上这些消息都不如近期流出的这张舰载型直-20的全身飞行照更有说服力。

  当然有一点必须说明的是,目前曝光的这架舰载型直-20,或许并非专用的反潜型,而是海军舰载的通用型。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型号主要将承担海上搜救和人员/物资投送任务。因此,它的主要装备对象应该是航母、补给舰以及075型攻击舰这些需要执行人员/物资投送任务的舰艇。以刚刚下水不久的075型为例,10吨级的舰载通用型直-20加上13吨级的直-8系列,将构成本级舰最为核心的垂直投送力量。

  至于专用的反潜型,则会在这款舰载通用型的基础上发展而来,两者的关系有些类似于美国海军的MH-60S(通用型)与MH-60R(反潜型)。 很明显,配备的对海搜索雷达、机腹吊放声纳、声纳浮标投放装置以及磁异探测器的反潜型直-20,才是包括055、052D/DG乃至054A在内的海军主力驱护舰亟需装备的型号。可以期待的是,随着不久之后反潜型直-20的批量上舰,我国海军舰艇航空反潜能力不足的现状将出现很大的改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