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它比稀土还珍贵,中国储量全世界第一
www.wforum.com | 2019-10-10 18:07: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它比稀土还珍贵,中国储量全世界第一

    众所周知,稀土是一种重要的战略能源,现在重工业以及军事武器装备都离不开稀土,其中就包括一大批先进的战机以及雷达方面的特殊材料,构成这些设备中,稀土都是不可或缺的材料,虽然说稀土并不是绝对唯一的,但是使用替代的材料会在性能上大大减少。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国家,我们更应该保护这些资源,防止非法流失。但是除此之外,还有一种重要的战略资源,它就是钨矿,也对军工业生产有着重要的意义。

     对于钨来说,虽然它不属于稀土的范围之内,但是在武器装备上的地位和价值不容忽视,而他的地位甚至有时候比稀土还要重要。从钨本身的特性来看,它具备着超强的硬度和耐高温性,正是因为这种特性,它也是制造航母甲板的重要选材。我们都知道航母甲板要承载着舰载机降落时的所产生的巨大冲击力,而且它的发动机尾焰还会喷出超强的高温火焰,温度可达上千度,对甲板进行烧灼,这就要求甲板的要符合这方面的要求。

      正是因为如此,美国在建造航母的飞行甲板时,钨合金的钢板是必选材料,如果不使用,那么航母甲板最终有两种下场,要么在时间用久之后会产生裂纹,要么被高温尾焰灼烧变形。当然了,除了航母甲板使用它之外,就连坦克的装甲弹也有采用钨材料的,其中就包括大家所熟知的钨芯穿甲弹。德国的豹2A6主战坦克使用钨芯穿甲弹就可以穿击870毫米的同类型装甲,这样的高性穿透能力要比普通穿甲弹强了一倍,可见采用钨芯材料的重要性。

     虽然钨材料在军事领域具备 重要的作用,但是这种矿产并非到处都是,而且从目前探测的情况上看,具备开采价值的只有白钨矿和黑钨矿两种,而且全世界储量也是非常的少,仅有330万吨,大多分布在喜马拉雅山脉、阿尔卑斯山脉、环太平洋地质一带中,而中国的储量达到全世界总和的58%,居全世界第一。其实作为全世界军事霸主的美国,境内的钨储量也很丰富,但是美国却不开采,而这源于美国在1939年设立的《重点矿产储备法案》,所以在近百年的时间里,美国一直对重点矿产只探不采的原则,保护本国矿产资源,从而向国际市场上进行采购。看来,美国的这种方法也很值得我们学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