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99A坦克亮绝活:炮口摆杯水 战车怎么动都不洒
www.wforum.com | 2019-09-09 21:4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9A坦克亮绝活:炮口摆杯水 战车怎么动都不洒

  中国99A坦克,刚刚公开展示了一项绝技!

  它的炮口上摆了一杯水,任凭坦克各种移动,杯子里的水却不洒一滴,这证实了99A坦克运动中精准命中敌人目标的能力!

  中国99A坦克,被公认为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主战坦克之一,它各方面性能平衡而出色。而在炮口上摆液体、展现高超火炮稳定技术的演示,已经有德国、日本等国家坦克部队展示过,这次99A也秀出这一绝技。

99A坦克亮绝活:炮口摆杯水 战车怎么动都不洒

  视频中,一名我军坦克部队战士,将满满一杯水放在中国99A主战坦克炮口稍后的身管上方,随后坦克开始转动炮塔,进行移动。令人惊奇的是,炮口上的水杯中的水,停留在杯子中,完全没有洒出来!而且,这一水杯也并没有固定手段,仅仅是放在了炮管上一个相对平的表面上,不论坦克如何移动,水杯自身也不掉下来!

  过去,一度有军迷认为这是德国、日本坦克的宣传噱头而已,但是眼见为实,99A坦克这次开动起来,即使地面再平,坦克也会随着路面上下起伏摇晃,而炮塔旋转时长长炮管的末端,更是以较大的速度在横向移动,水杯依然不会从在炮管上掉下来。

99A坦克亮绝活:炮口摆杯水 战车怎么动都不洒

  这一演示表达的火炮双向稳定性能,有极大的实战价值。最早期的一些坦克,没有火炮稳定能力,在作战时因为颠簸或各种原因的运动,坦克炮会随之振动,失去瞄准能力。所以,直到1970年代左右,大多数的坦克依然只能在运动中停下来,等待一两秒车身稳定后,再进行瞄准和精确射击。这显然会给自身带来危险,因为停下来的坦克,无异于一个活靶子,而在操作上也要求驾驶员、车长、炮长高度协调,繁琐而令人疲劳。在这方面,随着豹2、M1等第三代主战坦克的服役,出现了长足的进步,如今依靠经过双向稳定的坦克炮管,可以在坦克自由行进的情况下,在火控系统控制下精确瞄准目标,并准确命中。虽然有一定的速度或颠簸程度限制,但能够在移动中攻击敌人,令坦克战斗力倍增!

99A坦克亮绝活:炮口摆杯水 战车怎么动都不洒

  99A型主战坦克上安装了先进的坦克火控系统,有世界顶尖水平。该系统是一种指挥仪型数字式坦克火控系统,搭配二自由度陀螺仪稳定瞄准镜,保证其反射棱镜可以弥补坦克运动带来的振动,保证炮长瞄准线、炮管的同步双向稳定。在需要攻击目标时,炮长控制瞄准镜中的瞄准线对准需要跟踪的目标,同时令火炮同步随动于瞄准线。因为有着双向稳定技术,炮长在坦克行进时观察到的瞄准镜中目标图像,几乎是不动的,这极大的提高了炮长观察和瞄准的效率。据称99A坦克配备了自动跟踪技术,当炮长瞄准目标后,按下按钮,坦克火控系统就会保证瞄准线和火炮一直保持指向这一目标。甚至拥有图像跟踪技术,系统可自动在复杂背景中区别出炮长选择的目标,在运动中一直保持火炮对准目标。

99A坦克亮绝活:炮口摆杯水 战车怎么动都不洒

  一名99A型主战坦克的炮手在公开采访时表示,三代坦克只要瞄上目标,会像“磁铁一样”沾上目标,不论车体如何起伏,火炮仍准确指向目标。这时,炮长要做的仅仅是决定是否射击,按下按钮,火炮就会在火控系统操纵下,进一步弥补微小震动带来的摆动,在精确对准目标的瞬间击发,摧毁目标。由于这一系列技术的装备,99A型主战坦克比过去的中国坦克增加了完善的行进间精准射击能力。

  99A型主战坦克的火控系统包括了车长、炮长独立观瞄装置,有热成像仪、激光测距系统,依靠先进的计算机稳像式火控系统控制。配合战场信息数据链、导航系统,令车长、炮长可以通过控制面板轻松驾驭攻击操作。此外配有传统的各种横风传感器、倾斜传感器、角速度传感器等。其炮塔左后方的光电对抗系统,可攻击敌方的光电设备,令对方难以瞄准攻击,甚至令反坦克导弹脱离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先进的第二代凝视焦平面热成像仪的装备,令99A坦克夜视夜瞄能力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据称该坦克探测距离达7~9千米,恶劣气候条件达到3~4千米,行进间对2000米外目标的首发命中率达85%。99A的火控系统反应时间,据报道小于6秒。这些指标已超越西方第三代主战坦克的水平。

  此外, 99A坦克的车长具有超越射击能力,在突然发现高度威胁的目标时,车长可以通过自身的独立热成像仪观瞄系统,超越炮长调动火炮,迅速射击敌人目标。同时,99A坦克采用了目前国际上一流的猎-歼式火控系统(也称双指挥仪式),其最显著的特点是,车长除了可以对坦克实施超越射击控制之外,还可以迅速的将自己观察到的目标,交给炮长进行准确攻击,这一过程只需要按一个按钮即可实现,炮长无需重新发现和跟踪目标。

  据说这一火控系统平均无故障时间为4000小时。

  视频中的中国99A坦克,能够做到移动中水杯与水稳如泰山,也显示了中国99A主战坦克的悬挂系统、驾驶系统也有较好的性能,避免了坦克在复杂的地形上行驶更为顺滑,而不会过于颠簸。

  让我们为99A坦克这一精彩表演,欢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