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军舰拦截我国科考船,不料遭20艘军舰威慑
www.wforum.com | 2019-09-09 20:48: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虽然只是东南亚的一个小国,但却有着不小的野心。越南同样希望能成为国际上的大国,只是由于实力方面的原因,越南根本无法实现这个梦想。不过为了在经济上获得更多的利益,越南也经常会做出一些过分的举动。

       最近这段时间,越南多次派出军舰在万安滩向我国挑衅,拦截我国执行勘探任务的科考船,甚至还公开宣称万安滩是越南的领土。越南此举已经严重触及了我国的底线,为了让越南知难而退,我国直接派出20艘以052D大驱为主的军舰发出了对越南的警告。

       052D是052C型驱逐舰的最新改良型,舰长157米,舷宽19米,航速30节,满载排水量7000吨,配备有相控阵雷达与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除了装备有HHQ-9防空导弹之外,还装备了垂直发射的鹰击-18超音速反舰导弹,此外还拥有一定的反潜能力,战斗力完全不可小觑。

       万安滩蕴藏有丰富的石油资源,难免会遭到周边各国的觊觎。不过万安滩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无论越南如何狡辩,都无法改变这个事实。而且与中国相比,越南的海军根本不堪一击,顶多就是能为中国制造出一些小麻烦。

       如今在越南海军中,几乎没有什么先进的军舰,而且大多都是辅助战舰,根本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不过最近的越南如此嚣张也是有一定原因的。不久之前,美国空军参谋长曾与越南方面展开了各种交流,这说明越南的举动很可能是在美国的指使下进行的。

       越南本身就具有狼子野心,如今与美国的关系有所改善,今后在我国面前的表现很可能会更加嚣张。不过中国对此也不必过于担忧,凭借我国目前的实力,完全有能力对越南进行打击。只是对于美国有可能会做出的一系列动作,中国还是应该要提高警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