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首艘052B驱逐舰迎来大改 或增加垂发换装鹰击12
www.wforum.com | 2019-09-08 21:48: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军的造舰高潮仍在持续不断,056如同下饺子一般,一锅一锅的下水,052D和055则在船台上不断出现着新的分段,让人应接不暇。但是如果追溯整个造舰潮的起源,恐怕还要找到我们熟悉的那位老兵—052B舰168舰。

首艘052B驱逐舰迎来大改 或增加垂发换装鹰击12

  然而最近的情况都始终没有见到这艘舰艇,他去哪里了呢?

  最近人们赫然在南方某军港内,发现了一艘稍微有些破旧的舰艇,光秃秃的桅杆,没有任何的武器装备,甚至上层建筑都有些破败,部分舱室有着明显的焊缝,有些没处理表面的地方甚至还有斑斑锈迹。然而硕大的舷号168则在提醒着人们,这艘舰正是当年的江南四剑之一的“广州舰”。而他拆除了所有装备的样子,恍惚让笔者又回忆起当年第一次看到他的那时候的样子,甚至不由得回忆起当年在网上看到168舰时的兴奋,要知道,这可是号称我军第一艘有区域防空能力的自建驱逐舰啊!

首艘052B驱逐舰迎来大改 或增加垂发换装鹰击12

  转眼间,历经近20年的服役,广州舰已经到了舰艇服役的中年,我军各型各类驱逐舰、护卫舰已经乱花渐欲迷人眼,性能更是实现了“超英赶美”。广州舰也终于可以腾出时间来,把这么多年的奔波所累积的伤痕彻底清除干净。如今再看168舰,可以看出其已经把武器装备和电子设备统统拆掉,这必然是为了进行中期的维护和改造。按照我军此前多年的惯例,168广州舰此时拆除了上层建筑上面的装备,必然预示着即将进行重大的改造活动。参照我军此前改造052、956E和053诸舰的经历,168和169舰的改造必然会进行不小的动作,那么今天我们就不妨畅想一下,052B都会进行哪些的改造。

首艘052B驱逐舰迎来大改 或增加垂发换装鹰击12

  052B最主要的武器装备,从前往后依次为100mm主炮、防空导弹系统单臂发射架、多用途干扰弹发射器、730近防炮、YJ-83 16单元发射架、防空导弹系统单臂发射架和机库。如今都已拆除,以最有可能发生改造的位置来看,我军有可能会把前后的防空导弹发射架全部拆除。转而采用已经在我军遍地开花的垂直发射系统,不过,由于052B的原始设计原因,导致其不能改装像055那样的大深度的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只能安装054A那样的小深度的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不能不说这是一个遗憾,但在当年设计之初,谁还会想到我们的发展速度会有如此之快呢?前部发射架拆除以后,位于舰尾后部直升机库旁边的单臂发射架想必也会拆除,但这里应该是全舰的一个改造难点,其侧方是直升机库,下方是舰艇的通道,通道内还有舱室,因此这里会不会拆除后加装垂发还是未知数,如果加装垂发,如何修改,将会是整个舰艇改造的一个难点和关键。

  在反舰导弹的改装上,笔者猜想可能会采用167深圳舰的改装方案,即拆除YJ-83反舰导弹发射架,安装YJ-12反舰导弹发射架,不过由于反舰导弹的宽度和重量增加了许多,所以所能搭载的数量有可能会由16枚降低到8枚。但就算如此,在我军越来越强大的海空打击体系中,这8枚已经足够应对可能出现的海上争端了。

  除了这些有可能改造的地方,其他的武器装备应该都会保留下来,有军迷提议换掉730近防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换近防炮毫无意义,730性能并不弱,因此预计只是拆掉后洗洗就装回去了。除了武器装备,相关的雷达和电子设备则预计会随着武器系统的更新而更新,同时按照我军目前全新建造的驱逐舰的水平进行加装和改造电子设备、雷达、数据链等等。可以断定的是,由于052B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军舰,在设计之初就留有为以后改装改造的冗余,因此其改造难度并不会很大,也不会出现像改造进口自俄罗斯的现代级那样一改就是4、5年的情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全新的052B就会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