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有哪些最霸气武器让美俄都羡慕?这款武器做到了
www.wforum.com | 2019-09-08 21:1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拥有不少霸道的军事武器装备,别的不说,在中程弹道导弹领域,中国是当之无愧的领先者,相对于其他国家拥有着极大优势。

中国有哪些最霸气武器让美俄都羡慕?这款武器做到了

  中程弹道导弹是指射程在500公里~5500公里的弹道导弹,在该领域,中国甚至将美俄这两个弹道导弹老牌强国甩在身后。

  按道理说,美国和苏/俄在二战结束后就大力发展弹道导弹,它们的弹道导弹的发展历史比中国长、技术积累比中国多、研发装备经验比中国丰富、弹道导弹的型号比中国多,为什么会在中程弹道导弹领域被中国甩在背后呢?

  原因是在1987年,美苏签署了《中导条约》,随后两国销毁了各自的所有陆基中程弹道导弹,美国销毁了“潘兴II”中程弹道导弹和BGM-109G巡航导弹(陆基“战斧”巡航导弹),苏联方面销毁了SS-20、SS-4和SS-5中程弹道导弹。由于美国和苏联没有发展海基、空基的中程弹道导弹,所以美国和苏/俄的军火库中再也没有中程弹道导弹这种装备,两国在中程弹道导弹领域的发展也进入冰封时期。

  中国不是《中导条约》的签署国,可以不受任何制约发展中程弹道导弹,加上中国科研实力越来越强,中国得以拥有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庞大、最齐全的中程弹道导弹家族。

中国有哪些最霸气武器让美俄都羡慕?这款武器做到了

  目前中国正式公开的新锐中程弹道导弹有三款,分别是东风-16弹道导弹、东风-21弹道导弹、东风-26弹道导弹。它们本身就发展出多个型号,各自可以说是身怀绝技。

  其中东风-16是一款单级固体中程弹道导弹,它在射程上填补了东风-11、东风-15两款短程弹道导弹和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之间的射程空白。东风-16导弹可以配备不同弹头,以打击不同性质的目标。另外,东风-16的价格还明显低于东风-21系列导弹,堪称一款物美价廉的中程弹道导弹。

  至于东风-21、东风-26两款中程弹道导弹,则更不用多说了。东风-21中的某型获得沙特的青睐,东风-21D则是中国第一款具备打击海上移动目标能力的弹道导弹。

  而东风-26的射程更远,同样具备打击海上移动目标的能力,并已经出现多款升级型号,足以对美国在中国周边部署的航母等舰艇、关岛等基地形成重大威慑。前段时间美国已经宣布《中导条约》正式废止,还非常心急的利用陆上MK41垂发装置试射了一枚“战斧”巡航导弹,并宣布将研发中程弹道导弹,这除了有俄罗斯退出《中导条约》的原因,更有反击中国中程弹道导弹发展的考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