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波斯湾美军遭北斗暴击,大批美舰火速掉头返航
www.wforum.com | 2019-08-11 20:03: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斯湾美军遭北斗暴击,大批美舰火速掉头返航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0日的报道称,有消息人士表示,美军为了对伊朗形成战略威慑,所以他们屏蔽了波斯湾地区的GPS信号,并且派遣军舰向波斯湾地区抵近。美军此举其实也与伊朗扣押英国油轮有很大的关系。伊朗军方在上个月,为了报复英方扣押自己油轮的事件,所以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扣押了英国的一艘油轮,并且伊朗还将这艘油轮停泊在了自己的领海之内。万般无奈之下,美方只能采取这样的办法,来迫使伊朗方面交出他们所扣押的油轮。

     这次行动是美英双方联合进行的,英国的邓肯号驱逐舰,更是一马当先向伊朗海域猛冲,但是让英美双方都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在行驶到大通布岛附近的时候,遭到了伊朗大批导弹艇的拦截,从伊朗导弹艇的规模来看,他们已经集结了有一段时间了,而且集结的这些导弹艇,还专门守株待兔等待着美英军舰的到来。不仅如此,伊朗军方的导航系统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美军现场指挥官很快就意识到,伊朗海军很可能已经使用了中方的北斗导航系统,而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没有受到信号屏蔽影响的原因。在自己的军事意图,无法完成的情况下,美军指挥官只能下令军舰掉头火速返航。伊朗海军的导弹艇,看到美英军舰撤离,也没有继续追赶,而是等着美英军舰远去之后,重新退守回了大通布岛附近。

     其实随着中方的北斗系统逐渐超越美方的GPS系统,很多国家纷纷都开始选择使用我们的导航系统,而且因为我们的导航系统与俄方的导航系统还进行了资源共享,所以北斗导航的性能,要远远好于美方的GPS。毕竟美方的这款系统,已经使用了很多年,其中的一些功能,已经无法满足现在军民生活的需要了。这次波斯湾地区的美军,遭到北斗导航系统的暴击,也证明了美方想要用切断卫星导航信号来干扰伊朗军事行动的计划彻底失效。伊朗在波斯湾地区的局势正在逐渐的好转,这次他们与美英军舰的对峙是转危为安。八月份对于伊朗来说,是充满希望的,俄罗斯与他们海军即将进行的军事演习,也将是对以美英为首国家的一次有力回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