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批准对台军售案后 境外媒体关注中方反应
www.wforum.com | 2019-07-10 20:33:1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美国国务院批准对台湾价值22亿美元的武器销售案,中方表明坚决反对美国售台武器,并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美一意孤行批准军售案

  据德新社7月9日报道,五角大楼7月8日称,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了对台湾价值22亿美元的武器销售案。

  五角大楼防务安全合作局称,国会已经得到了批准这项军售决定的通知,这项军售可能包括250枚“毒刺”导弹、坦克和相关的支持技术。

  报道称,在与美国的政治紧张加剧之际,中国外交部上个月批评了这项可能的军售协议。北京表示,台湾是其领土的一部分。

  另据路透社7月8日报道,尽管中国谴责相关交易,但五角大楼7月8日说,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可能向台湾出售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毒刺”地对空导弹及相关装备的计划,估计总金额达22亿美元。

  当媒体上月首次报道这一潜在军售计划时,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对美方有关动向严重关切,并敦促美国停止售台武器,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五角大楼防务安全合作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向台方出售的这些武器包括108辆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250枚“毒刺”地对空导弹。

  防务安全合作局7月8日向国会通报了这一可能的军售计划。防务安全合作局说,军售计划可能还包括弹药、“大力神”装甲抢救车、重型设备运输车和相关支持服务。

  中方向美提出严正交涉

  据香港《信报》网站7月9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7月9日在会见俄罗斯访华官员时,就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台湾出售总值约22.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表明中方坚决反对的严正立场。

  杨洁篪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危害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杨洁篪强调,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台售武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另据法新社7月9日报道,中国7月9日敦促华盛顿立即取消向台湾出售约22亿美元武器的计划。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说,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

  耿爽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耿爽说,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又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日前批准向台湾出售总价值约2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7月9日表示,美方此举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应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马晓光还说,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任何挟洋自重、升高对立的行径必将引火烧身,自食恶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