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澳前总理:系好安全带吧 中国对特朗普划出3条红线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1:04: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前总理:系好安全带吧 中国对特朗普划出3条红线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6月13日刊登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的一篇文章。在这篇名为《系好安全带吧,中国对特朗普划出红线》的文章中,陆克文结合自己的观察,陈述了自己对中美贸易战的观点。全文如下:

  上月这个时候,我正与成都一位中国朋友吃早饭,讨论恶化的美中关系。那天早上能看到的唯一报纸出自名气不大的一家当地媒体。但当天的大字标题引起了我的注意——宣布中国在贸易战中的三条新红线。奇怪的是,当天中国不少报纸的标题都类似。自默多克报道澳大利亚选举以来,我从未见过如此整齐划一的报道方式。

  显而易见,我们目前正处于贸易战带来日益严重破坏却难以结束的全新世界。对美方坚持签署协议后仍保留关税的要求,中国不会退让半步;中国也不会接受将来若美方认为中国没遵守协议,将单方面重新加征关税;中国同样不会接受,特朗普不断扩大的要求中国购买的“清单”,从而将双边贸易逆差降到一个特朗普选定的数字。这一切显得重大,不在于中国反对的内容,而在于中国选择公开这些。这意味着北京不可能在这些方面让步。在中方看来,若想达成协议,主要就看特朗普怎么做了。

  之后中方接连发出反击美国的广泛言论,是我30年来未曾见过的。中国官媒提醒读者,新中国成立后不到12个月,就在朝鲜半岛把美国打到陷入僵局。这些举动传递的信息清晰明确:过去5000年来外界对中国发起很多攻击,但我们中国人有着忍受痛苦的漫长历史,我们总是战胜困难最终胜出。同时,在政策层面,中国算过了,若贸易战全面爆发,每年经济增长率会减少1.4个百分点。为确保增长保持在6%以上,中国已准备好财政、货币和基础设施投资等全面措施。

  归根结底,双方仍需达成贸易协议。若特朗普想连任,就必须把美国经济增长贯穿至2020年。为此,他不能让谈判破裂。尽管贸易战可能解决,但科技战才刚开始。我们大家都应系好安全带,准备面对世界两大经济体在互联网、电信、金融科技、新兴数字支付系统和全新人工智能未知领域的更根本性脱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