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地图上至今不存在的909基地曝光
www.wforum.com | 2019-05-05 01:14:1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带有神祕色彩的中国第一代核潜艇动力研发试验基地"909",近日罕见开放,基地专家表示,这是极端保密的909基地有史以来第一次对外开放,允许外部人员进入参观。甚至同行的一些中核集团工作人员,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

 中国地图上至今不存在的909基地曝光

  图为"华龙一号"核岛内部场景。

  据报导,在20世纪中叶,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简称"核动力院")的创业者从各地聚集到这个至今仍以工号和代号命名的山沟里,在缺乏外部资料参考、没有任何实践经验可以借鑑,甚至都不知道要研制的装备是什么样子的条件下,开始第一代压水堆型核动力反应堆的研制工作,后来成功安装到中国第一代核潜艇上。

  909基地曾是中国核动力秘密研发地,研发出了第一代核潜艇陆上模式反应堆,也正是在这里,孕育了当今全球领先的核电技术——华龙一号,但这个基地至今在地图上都不存在。

  走入基地,彷彿穿越来到电影当中的1950、1960年代,有人形容,觉得很像想像中《三体》红岸基地的样子,有种"寻宝"的感觉。用"破院子"形容909基地也不为过。

  报导说,"华龙一号"第三代核电技术是先进核工业体系的代表。据悉,"华龙一号"核心技术与关键设备是核动力院过去数十年技术积累和攻关的成果。其中标志性的核反应堆177堆芯设计理念,早在1997年就由核动力院首先提出。目前"华龙一号"是全球唯一按照进度计画建设的三代核电项目。中核集团在中国海内外有四台机组正在同步建设。

  位在四川夹江大山深处的909基地,如果不是几处故居如今已经挂上号牌提示,以及基地专家的特意讲解,很难让人相信这个地方,真的就是传说中的909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