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轰6K等多架飞机今日绕台 台军F-16紧急升空
www.wforum.com | 2019-04-15 18:43: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轰6K等多架飞机今日绕台 台军F-16紧急升空

     据台湾“联合报”4月15日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今日(15日)表示,解放军空警500、轰6K、运8、苏30及歼11等各型机多架,中午由大陆南部陆续出海,飞经巴士海峡朝东南航向西太平洋进行远海长航训练,除轰6K续向北经宫古水道飞返驻地外,其他军机循原航线飞返驻地。

  台军声称,解放军军机活动全程,台军均运用联合情监侦,并派遣机、舰严密监侦掌握,请民众安心。据报道,台军驻花莲F-16战机曾因此紧急升空拦截。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大陆解放军军机正常训练受到台当局关注并指责,国台办已回应,“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口出狂言,只能说明她内心的色厉内荏,我们也正告,不要玩火,想都不要想”。

  台当局防务部门此前称,大陆2架歼11战机于3月31日上午11时越过“海峡中线”,并进入台湾西南面空域,台军增派战机紧急升空拦截,当时大陆军机距离台湾约185公里。

  蔡英文当局“外交部”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2架大陆战机3月31日越过“海峡中线”,是“刻意的、鲁莽的、挑衅的”行为。“我们已经通知区域内的伙伴,并‘谴责’中国大陆这项行为。”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10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据了解,这是解放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正常安排。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许分割。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神圣职责,是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所在。反对“台独”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对于记者提问“蔡英文说要‘第一时间驱离’,会不会担心有‘擦枪走火’的状况?”马晓光表示,至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口出狂言,只能说明她内心的色厉内荏,我们也正告,不要玩火,想都不要想。

  此外,去年4月,针对有记者提问“据台媒报道,大陆空军近日组织多机型战机开展绕岛巡航,请问绕岛是指哪个岛?另外,解放军近期在台湾附近频繁演习,请问有何深意?”,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表示,绕的“当然是中国的台湾岛”。

  他当时强调,“台独”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是对台湾同胞根本利益的损害。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