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陆军05A加榴炮威力有多大 能从北京打到渤海湾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0:34: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陆军05A加榴炮威力有多大 能从北京打到渤海湾

  众所周知,中国发展了全世界最先进、射程最远的全系列远程火箭炮,解放军现役射程最远的火炮是03式300毫米远程火箭炮,使用新型制导火箭弹,能打150公里。最新的AR3火箭炮发射火龙280型370毫米火箭弹,能打280公里,这已经堪比短程弹道导弹。于是很多网友问到:目前我国陆军,现役打的最远的身管火炮是哪一种?

  目前中国陆军的现役主力大口径火炮是05A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这种自行加榴炮也是中国陆军射程最远的身管火炮。如果使用超远程的底排火箭助推滑翔榴弹,能打100公里以上,这差不多相当于从北京发射,轰击渤海湾的目标。

  其次是我国出口型的PLZ-05自行加榴炮,采用与05A式自行加榴炮相同的155毫米52倍口径的长身管,它是目前世界武器市场上射程最远的火炮(当然,更好的05A式属于自用型,非卖品)。

  PLZ-05自行加榴炮发射全膛底排低阻榴弹,射程可达到50公里以上,发射火箭增程底排弹的射程则超过70公里以上。而韩国的K9式155毫米榴弹炮发射底排弹和火箭增程弹的最大射程分别只有30公里和40公里。

  火炮打得远,还要打得准才行,要有先进的火控系统还具有战术意义。05A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的火控系统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可不经试射,直接展开非常精确的效力射,实现目标首群覆盖。05A式自行加榴炮的自动化火控系统以火控计算机为核心,可实现全系统自动控制,包括自动接收指挥系统的射击命令和参数诸元,目标信息,气象数据,射击类别和弹种等等。

  05A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能够自动测地,自动定位定向,自动解算和修正,自动操炮瞄准,自动调炮到位。先进的火控系统能让05A加榴炮在停止行进1分钟后开炮,实现了操瞄自动化和单炮自主作战。由于有了先进火控,一个05A炮兵连在打击暴露目标时,每门炮打一发就能精确的完成既定任务。

  在6年前,2013年的东南亚武器装备展上,中国公开展示了一种WS-35式制导炮弹,口径为155毫米,这是一种超远程滑翔制导炮弹,长度达到1.6米,全弹重55千克,采用卫星/惯性导航制导方式,鸭翼控制+滑翔弹翼+火箭增程,尾部安装有8片弹翼,头部安装四片鸭翼,与射程37公里的美国亚瑟王神剑制导炮弹颇为相似。炮弹以滑翔弹道飞行,弹翼在炮弹飞过弹道顶点时展开。在只使用火箭助推、不使用滑翔弹翼时,射程可达70公里,展开滑翔弹翼时的射程超过了100公里。这大约与北京到天津的距离差不多。

(2)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