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陆军15式坦克不但重量够轻 还具备隐身作战能力
www.wforum.com | 2019-01-06 10:12: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陆军15式坦克不但重量够轻 还具备隐身作战能力

  对前不久官方证实,中国陆军已经批量列装15式轻型坦克的消息,不少外媒对此高度关注,作为一款轻量级的坦克,其性能以及防护能力必然比不过我们已经大量列装的99A重型主战坦克,那么我军为什么会专门研发和选择这样一款装备用于列装呢?并且从现在的趋势看,15式轻型坦克未来的服役规模数量可能还不会小。

  目前用于陆军装甲突击力量的武器装备类比其实并不少,它们分别用于陆地强力突袭、空中快速投送、水上两栖以及舟桥搭建等,这些不同用途的装备解放军已经成体系化发展,并且分门别类的更加细化,可以说做到了外军有的我们有,外军没有的我们也有的地步,如今15式轻型主战坦克的研发也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作战需求以及作战环境才有的。

  相比世界上其它大多数国家,尤其是大国,它们轻量级的坦克基本上已经断代,这可以认为是已经抛弃这类装备研发的态度,但15式坦克的研发却是为了适应我国广阔复杂的地理环境才有的产物,并且15式坦克也是我军为了替代62式轻型坦克才有的一款换代型号,其技术水平和能力相比后者有着极大的优化和改进,作战能力也明显增强。

  由于一系列减重设计的原因,据称15式坦克自身重量令外界惊讶,它的行车履带用的还是采用特殊橡胶材质制而成,这不但重量显著降低,还做到了自身车况噪音水平的大幅降低,有利于行军中的突袭作战,更有利于城市作战环境下的装甲突击,仅橡胶履带这一项技术,还带来了行车速度的提升,相比其它轻型坦克的速度至少增加百分之十五。

  近些年来我国在材料领域的进步突出,这也造就了这些研发成果会大量用于现阶段的军事装备研发上,这一点在15式坦克上也尤为明显,而15式坦克之所以这么受关注,其实也和这个方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并且我们的15式坦克据外媒分析有着相当隐身化设计的考量,而这一设计似乎也是全球首个具备的能力,该项技术也在官媒的公开报道中似乎有着一定的体现。

  除却一定的红外和雷达隐身技术的采用,15式轻型坦克还可能使用了我国在光学隐身科技的新成果,采用这一技术的15式坦克可以做到使得自身融入作战背景环境中去,不但降低被敌方红外、雷达等设备的探测,还由此降低被其它敌方侦察手段过早发现的概率。而由此很多军迷关系的是否因为轻型坦克的属性导致车体自身因为被攻击而容易受损,其实这一点还是要相信我们在材料科学上的突破,能做到如此减重效果,又怎么可能不考虑15式的防护性呢?

(1)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