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靶弹速度都超8倍音速 美军反导只能拦5马赫目标
www.wforum.com | 2018-12-26 18:34: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靶弹速度都超8倍音速 美军反导只能拦5马赫目标

  S-400防空导弹发射

  一直以来,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和美国F-35隐身战机是国际军火贸易市场的两大宠儿,尽管公开出口,但是S-400和F-35作为两国的主打产品,向来都是以相互压制作为宣传手段,未曾有过这两款先进武器在一个国家并存的先例。

  讽刺的是,这一怪圈竟然被一个中东小国给打破了,值得关注的是,这个小国在军贸圈的不良口碑有口皆知,然而这样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国一举拿下了F-35和S-400。

  据媒体此前报道称,在2017年12月,土耳其就引进S-400防空导弹系统事宜与俄罗斯签署了一份贷款协议,在协议内容中,土耳其将引进2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应土方要求,俄罗斯将转让部分S-400防空导弹技术,并且由土耳其操控该防空导弹系统。

  于俄罗斯而言,当前最重要的是,通过加大军售力度来缓解西方制裁的寒冬,S-400作为俄军工的明星产品,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宣传机会,2018年12月22日,据俄罗斯媒体消息,在本月上旬,中国在境内靶场进行了一次S-400拦截试验,在此次实验中,S-400通过发射48N6E导弹成功拦截了速度高达8.8马赫的靶弹。

  据俄方军事专家表示,S-400这次出色俄表现毫无疑问证明了俄罗斯武器具备中程弹道导弹拦截能力,中国这次超音速靶弹拦截试验时是俄武器最好的广告。在这次试验中,大部分人都将注意力放在了S-400防空导弹的拦截能力上,其实中国飞行速度为8.8马赫的靶弹更值得关注。

  在美国受限于条约之际,为了默默发展高超音速反舰导弹,美国利用靶弹为幌子大力发展中程弹道导弹技术,在退群后美国迅速将靶弹从幕后搬出台前大力改进,这意味着中国同样可以将此次试射的靶弹升级为高超音速反舰导弹,俄罗斯作为导弹大国略面有些尴尬了。

  在俄罗斯武器库中,有一款名为“锆石”的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在4年前边开始了测试之旅,经历过十几次试射,这款高超音速反舰导弹最高的速度只有8马赫,在2019年将继续在潜艇、轰炸机和水面舰艇等平台密集测试,俄罗斯如此阵仗明显是对该反舰导弹有所期待。

  相比中国用于测试的高超音速靶弹,俄罗斯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最大速度竟然尴尬了,不过这对于美国反导系统而言却是个灾难,据美国军事专家表示,超过5倍音速的飞行目标,美国花费4000亿打造的反导系统不具备有效拦截能力。

  不过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俄罗斯S-400都能拦截8.8马赫的高超音速靶弹,对技术技术痴迷的美国怎么会局限于5马赫的拦截水平,这或许是美国专家故意示弱博取同情,以此筹措更多的军费,相信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亮出自己的底牌,美国也不例外。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超音速领域,继中美俄取得成就后,在亚洲有一个小国花费7年时间研制出一款射程仅有20公里的“海弓”舰载防空导弹,据悉可拦截速度为2马赫,有网友调侃称:“20公里,也就对付小快艇的水平,这种活铁雨分分钟就能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