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山猫全地形车集群亮相:世界最迷你合成突击旅
www.wforum.com | 2018-11-07 18:42:5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山猫全地形车集群亮相:世界最迷你合成突击旅

  与往年一样,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除了型号众多的飞机外,还有大量用于装备陆军部队的地面装备亮相,这其中就包括已经多次亮相珠海航展的山猫超轻型全地形车。与早前相比,此次亮相的山猫全地形车种类更加丰富,从搭载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到搭载迫击炮再到搭载转管炮,从8×8底盘到6×6底盘再到4×4地盘,标志着山猫家族已经成功实现家族化和系列化,所涵盖的任务范围也更加广泛和全面。

中国山猫全地形车集群亮相:世界最迷你合成突击旅

  为了进一步让观众了解山猫超轻型全地形车家族强悍的机动能力以及未来进一步发展和改进的潜力,在今年的珠海航展期间,不仅有多种型号的山猫轻型全地形车在北方工业公司举办的地面装备动态演示期间进行机动性展示,还有部分型号的山猫全地形车在中国兵器馆内进行实物静态展示,这其中就包括由6×6山猫全地形车发展而来的侦察指挥车、120毫米迫击炮车、107毫米火箭发射系统等。此外,在兵器馆内展示的山猫全地形车一旁,一个山猫家族的“全谱系”车型作战沙盘十分引人注目,令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

  从沙盘山的文字可以看到,北方工业公司为这支全部由山猫超轻型全地形车组成的集群的作战方式定名为“全域机动部队进攻作战”,从沙盘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整个山猫全地形车集群的作战体系花样很多,包括火力支援队、机降特战队、综合保障队、指挥控制中心、纵深攻击队、预备队、前沿攻击队、反装甲队、防空火力队、侦察引导队。各山猫全地形车队伍根据分队的类型配备有不同的武器或装备,例如防空火力队注重对空火力,配备的装备是防空导弹以及高射机枪的山猫全地形车。而火力支援队更加注重的是火力压制,配备的则是搭载有火力更强的大口径迫榴炮、火箭系统等。由此可以看出,由山猫全地形车家族组成的作战集群覆盖的任务范围十分全面,已经完全能够组建成为一支超轻型的机械化合成突击旅,既可以从陆上对敌发起全面的进攻,也可以队来犯之敌实施防御和阻击,用“能打能防”来形容这支队伍再好不过了。

  由于山猫超轻型全地形车体积小,机动性较强,能够在沼泽、雪地、山地、池塘、溪流等复杂恶劣地形环境正常行驶,且具备改进潜力。目前,部分型号的山猫超轻型全地形车已经装备中国陆军山地部队、空军空降兵部队以及海军陆战队,成为我军在地形复杂地区执行任务时的有利助手。而随着更多贴合我军实际作战需求的以山猫全地形车为基础改进而出的改进型山猫全地形车的出现,中国军队必然将装备种类和数量更多的山猫全地形车,在满足内需的同时,这款性能优异的全地形车也必将走向国际市场,并有能力获得一席之地。

(1)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