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最艰苦边防部队条件恶劣 不缺武器装备但无医疗
www.wforum.com | 2018-03-22 22:09: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艰苦边防部队条件恶劣 不缺武器装备但无医疗

  在各国的边境地区,都驻扎着不少边防部队。边防部队的责任是严守国界,保卫边疆,同一切侵犯和挑衅行为作斗争,在新中国成立后,这些边防部队为保卫祖国的伟大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一般都由省级军区领导,驻防在我国重要边境地区。由于陆地边境漫长,武装力量始终处于稀缺状态,解放军边防部队驻防地侧重于重要地点,以点控面,以便最大限度控制尽可能多的边境线。相对于武警边防部队来说,解放军边防部队通常驻防在一线,侧重与对外,负责边境防控。

  而边防部队一般驻扎的环境,是极其艰苦的,特别是新疆、西藏等自然环境较为恶劣的地区。即便是在较为富裕的地区,由于解放军边防部队仍然常常驻扎在荒无人烟之地,整体条件依然不太乐观。这些边防部队作为祖国的第一道防线,并不缺少先进的武器装备,但急缺的是生活物资和完善的医疗保障,正因为边防哨所所处位置的特殊性,所以使他们很难及时得到大量的补给。

  就拿经常在我国西南部闹事的印度军队来说,驻扎在青藏高原对面的锡亚琴冰川的印度山地作战部队,从80年代驻军锡亚琴冰川至今,印度付出了相当惨重的代价,累计有超过2000名官兵因为高原疾病和意外事故而身亡,另外还有超过10000名官兵永久致残,轻度受伤的士兵更是不计其数,因为该地区交通不便,所以导致了很多伤病员无法在受伤的第一时间得到及时的救治,因此失去了生命或落下终生的残疾。

  令人鼓舞的是,就在前不久,伴随着中国陆军的不断深化变革,我国军委成立了联勤保障部队,标志着具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特色的现代联勤保障体制的正式建立。这支部队专门负责物资的补给和运输,它的成立将极大的方便对于驻扎在自然环境恶劣的边防哨所进行补给工作。同时随着中国陆航部队的快速发展,最新入列的先进直升机可以大量向边防部队空投物资,缓解陆路运输的压力,一个现代化的边防体系正在建立。

(1)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