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量产太快让印度600亿投资打水漂 法国却捡便宜
www.wforum.com | 2017-07-21 21:36: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量产太快让印度600亿投资打水漂 法国却捡便宜

  俄罗斯T-50

  随着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问世后令印度眼馋,印度也不甘落后,为了有自己的五代隐形战机向俄罗斯求助合研新型五代机。对于这项基于在T-50的基础上合作研发的五代战机项目,印度计划在未来20年内耗资350亿美元采购144架。但是10年过去了,这项计划仍然未见任何实际成效,不仅投入了大量资金还没掌握到一点研制技术,被俄罗斯坑的让印度有点心灰意冷,于是又把主意打到别国头上。

  随着歼20服役中国空军后,印度面临巨大压力,以88亿美元购买了36架法国“阵风”战机,想以此来压制中国歼20战机。不过根据印法签订的协议要求,法国“阵风”战斗机要7年左右才能全部交付印度。而在这7年长时间里,以中国多条脉动生产线开足马力量产歼20的速度,估计到时将有大量歼20服役中国空军了。到时不管法国交付的阵风战机数量与性能上,跟中国歼20相比都差得很远。

  印度一直把中国当成其在亚洲的最大对手,在很多军事上的采购项目也很明显针对中国。不过这次印度采购“阵风”对抗歼20计划明显太“过时”,完全不能对抗歼20,让印度花的88亿美元(相当于600亿人民币)的钱算是打了水漂,让法国狠赚了一笔白捡了一大便宜。

  除了向法国购买“阵风”外,印度最近还准备向法国购买已退役的“美洲虎”战斗机。自法国政府约6个月前提出可以出售这些飞机的时候,印度方面就对此积极响应。近日,有报道称,印度开始与法国政府进行谈判,购买31架法国空军曾经使用的战斗机。

  美洲虎”是一款由英、法联合开发的双发多用途战斗机,于1968年首飞。印度1978年从英国购买首批10架“美洲虎”战机。此后在1981年开始由印度斯坦公司组装先后制造120架“美洲虎”战机。

  不过由于飞机过于老旧,印度空军“美洲虎”战机中一些已经成为“零件提供者”,也就是说现在印度空军已经没有130架“美洲虎”战机了。此次向法国购买的31架退役“美洲虎”战机很可能是为了补充已损失的那些,而不是单纯作为“零件提供者”。

  此前印度空军已将部分“美洲虎”战机在DARIN III项目框架下进行大规模的现代化升级,而未来3年内还将再改造60架,延寿后是这些飞机可以再使用20年。之后很可能也会将向法国购买的这些退役战机也加入到升级行列,使其能够重新为印度空军服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