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报告称解放军发展重点仍是应对台海意外事件
www.wforum.com | 2012-05-18 20:17:45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章称中国于2011年维持对先进巡航导弹短中程常规弹道导弹反舰弹道导弹及军事网络能力的投资
  
    美国国防部18日发布2012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报告表示美国将寻求与中国建立健康、稳定、可靠和持续的两军关系,同时指责中国在网络安全等方面仍是美国的“威胁”。

  报告称,中国现代化军事发展战略扩大了中国在世界各个地区的存在,产生了新的不断扩展的经济和外交利益。随着这些利益的增长和中国在国际社会的新作用与责任的增加,中国军队现代化不断加大军力投资,以使中国军队能够完成各种任务,包括一些距离中国较远的行动。尽管如此,为台湾海峡意外事件的发生做好准备仍是中国军事投资的重点和驱动力。为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军作用和使命的拓展,中国于2011年维持对先进巡航导弹,短、中程常规弹道导弹,反舰弹道导弹及军事网络能力的投资,以便能够完成反介入、区域拒止使命。

  报告说,2011年1月,奥巴马总统与胡锦涛主席宣示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在这一框架下,美国国防部寻求与中国建立健康、稳定、可靠和持续的两军关系。美国鼓励中国与美国及其盟友、伙伴在反海盗、国际维和、人道主义救援和灾难救助行动中进行合作,以加强美中两军关系作为影响中国选择的一部分。随着美国与中国建立更为坚实的两军关系基础,美国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军事战略和军力发展。美国将与盟友和伙伴一起,继续调整其军力、态势及行动计划,以确保亚太安全环境的稳定。

  报告说,美国军方对两国军方接触的战略致力于在维和、反海盗等领域加强互信,提高合作能力;通过与包括军事院校和中低级军官在内的中国军方接触,促进双方了解;对地区安全环境及相关安全挑战增加共识。报告说,较之更为广泛的美中双边关系,美中两军关系发展仍然落后。

  报告对中国官方所发表的军费开支信息表示怀疑,称以2011年价格和汇率计算,美国国防部认为中国军费开支在1200亿美元和1800亿美元之间。

  在论及中国军力现代化目标及趋势时,报告称,2011年,全球计算机网络和系统继续成为入侵和数据窃取的目标,其中许多来自中国国内。2011年,网络侵入至要害部门,其中包括直接为美国国防项目服务的公司。报告称,北京很可能利用网络行动作为其收集战略情报的手段之一。报告还称,在全球经济间谍活动中,中国“最为活跃”,成为对美国经济安全不断增长的“威胁”。

  美国代理副助理国防部长黑尔维18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份报告由国防部撰写,并经与国务院、国土安全部、能源部、商务部、财政部以及情报机构等部门协调,反映了美国政府机构的广泛意见。黑尔维说,这份报告显示了美国对中国军事走向及其优势与劣势的判断,以及美国从中看到的“机遇与潜在的挑战”。他还表示,为了与国防部向国会提交的各种报告规格一致,今年的报告相比往年要短得多,但仍涵盖了主要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