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军:中国海军一错再错 对不起刘华清
www.wforum.com | 2011-11-22 19:54:2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海军某登陆舰支队与海军陆战队某旅联合进行海上训练。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文章 题:是的,中国可以拥有一支全球海军

  我的同事伯纳德·科尔教授不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能在本世纪中叶转变为一支全球力量,并实现解放军海军之父刘华清上将的宏愿,即建成一支能够支配面积不断扩大的带状海域的海军,然后再成为与美国海军比肩的纵横四海的海军。科尔是美国海军的退役水面战军官,著有《海上长城》一书。

  中国的战略家把西方海军伟人的理念,与中国的陆战传统结合在一起。中国的海上战略是东方和西方、陆上力量和海上力量的合体。在我看来,人民解放军海军成长为一支全球力量是不在话下的。北京认为其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利益面临紧迫的威胁。从华盛顿当前奉行的海上战略来看,它认为自己在那里的利益也受到威胁。华盛顿发誓要在可预见的未来在上述两处海域展示出“可信的战斗力”。这些海域是意义重大的战区——对两国而言都是如此。

  正如科尔所认为的,思路上的缺陷问题使中国不能在海上大展宏图。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中国是一个以陆战为重心的亚洲军事强国,它在考虑海上战略时是从“捍卫海上的固定和有限地区”的角度出发的。正如科尔所言,刘华清要求解放军海军“能够把海上控制范围扩展到第一岛链,即始于千岛群岛、经过日本和琉球群岛、然后到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群岛”。他设想在2 0 0 0年完成这一阶段的海军建设——中国海军显然没能按期实现这一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