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台军士兵表演格斗摔死获赔515万元新台币
www.wforum.com | 2011-11-22 19:09: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即使是台军“宪兵”的体能合格率也不到65%。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陆军服役的陈逸翔被选为战技表演队员,在俄罗斯参访团前表演,但教官未依规定做一周防护训练,讲解一小时就要求他担任“被摔”角色,摔倒时头部着地伤重死亡,桃园地院昨判台陆军司令部公赔新台币515万元。

  桃园地院调查,台陆军司令部2009年3月,因俄罗斯参访团参观,安排士兵表演战技格斗,陈逸翔被选为表演队员,参加战技格斗集训,训练项目包括“抱双腿摔”等动作。依台军规定,抱双腿摔属应用摔法的中高级动作,危险性较高,操演前学员至少要接受一周“护身倒法”训练,但因集训时间紧迫,教官只在操演前教了一个小时护身倒法,就要他担任“被摔”,陈因未熟练,摔倒时头部着地。

  法院调查,陈逸翔出现头痛、头晕等不适情形,向教官反映却被质疑装病,要求“跳一跳就好了”,未让他适当休息,还要他与同袍继续操练,造成陈屡次落地时头部撞击地面,还来不及参加表演即昏迷,送医后半年不治。

  案发后,负责集训的教官被台军方依过失致死罪判刑一年,但台军方不愿公家赔偿,陈母打官司替儿子伸冤;法官认定台陆军司令部有赔偿义务。

  “赔再多钱也挽回不了儿子”,陈逸翔母亲陈柔莺每次开庭都强忍悲痛。她说,儿子是她的精神支柱,“当个兵却冷冰冰躺在医院”,精神上的打击和折磨不是金钱可以弥补的。

  对此,台陆军司令部官员则表示,是否上诉还要等台公赔委员会开会后才能决定,目前尚在研议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