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你知道中国的歼20有多厉害吗?
www.wforum.com | 2022-10-22 01:46:17  鹰隼试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你知道中国的歼20有多厉害吗?

  是的,2017年服役的中国第5代战斗机歼20可以击落美军的-F35和F-22。

  歼-20在进行飞行表演时曾开启了导弹舱门,以显示4枚PL-15导弹以及两侧的2枚PL-10导弹。 PL-15是一种远程空空导弹,于2018年投入使用。它配有有源电子扫描雷达,据报道最大射程可达300公里,其出色的性能使其加入了顶级空空导弹行列,媲美欧洲流星导弹和俄罗斯K-37M。

  PL-15在实际空中战斗中的有效射程肯定会低于最大射程300公里,但仍远高于其美国AIM-120 AMRAAM估计的180公里或更短距离。 2015年,美国将军赫伯特·卡莱尔提出了严重的担忧,当时PL-15的开发进入了公众的视野:“看看我们的对手及其发展状况,例如PL-15以及该武器的射程。”卡莱尔将军在接受FlightGlobal采访时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PL-15和该导弹的射程,我们必须能够胜过该导弹。”

  美国的F-22和F-35战斗机现在配备了最新的AIM 120-D导弹,但是仍然存在很大的射程差距。 PL-15面临的挑战紧跟有关老化AMRAAM系统的不确定未来的问题。正如詹姆斯·斯通曼(James Stoneman)上尉对国家利益所说的那样:“目前尚无后续计划的记录……我们可能已经接近最大化了。”短程AIM-9X的最新Block III迭代的开发被取消,Raytheon努力进行必要的AMRAAM更新。

  J-20的两枚侧装PL-10导弹虽然不如远程导弹那么引人注目,但却是J-20作战多功能性的关键因素。 PL-10是一种短程红外空空导弹,可以使用J-20头盔安装显示器(HMD)以90度的视轴角射击。换句话说,J-20上的PL-10可以朝飞行员指向头部的方向射击。

你知道中国的歼20有多厉害吗?

  视距外瞄准绝不是一项新技术。实际上,PL-10是中国对美国出售给台湾的AIM-9X Block II Sidewinder短程导弹的回应。PL-10的射程尚无可靠信息,但预计至少与AIM-9X的最大射程20-22 km相符。除了反复出现的性能差异外,还有一个更大的长期问题是,在AIM-9X和AIM-120D变得越来越脆弱时,据报道,PL-10和PL-15是采用最新的抗干扰技术制造的到现代数字射频存储器(DRFM)干扰技术。

  关于歼20,还有很多未知的地方,包括其发射机制和目前正在开发中的WS-15引擎的最终规格。这种特殊的武器配置是否能使其进入常规生产过程尚待观察,但在J-20框架内并置PL-15和PL-10可能会成让美国和继续依赖老化的AMRAAM技术的盟友感到担忧。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