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实战中短枪真的能像电视中轻松对抗长枪吗?
www.wforum.com | 2022-10-08 06:30:08  鹰隼试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纯属影视剧看多了。实战用短枪对付长枪,那是找死的节奏!

  步兵轻武器的威力排名,大致是重机枪>轻机枪>步枪>冲锋枪>手枪。

实战中短枪真的能像电视中轻松对抗长枪吗?

  但是对于一战二战时期的老式栓动步枪来说,这个时期设计的步枪,子弹装药量多,枪管也长,所以其有效射程,最大射程,弹头威力,都很可观。

  就以题主所说的三八大盖为例。该枪的设计很有特点,最突出的特点,第一个是其长度,第二个是独特的防尘盖设计。

  防尘盖那个就是个附加功能,防止尘土进入枪机,影响枪械的可靠性。所以这个特点一笔带过。我们单说三八大盖这个长度。

  事实上,当时的世界步枪设计,已经开始出现越来越短的倾向。这是因为,随着现代战争模式的一步一步演进,士兵们已经不需要枪管那么长,射程那么远的步枪了。

  从坦克诞生以来,世界各国都认识到,坦克对于堑壕,堡垒攻击的便利性。作战的时候,移动的坦克可以在前进的同时发射炮弹,把堡垒的火力点干掉。这样,伴随坦克前进的步枪兵们,就可以缩短攻击的距离。以往,可能要在距离目标七八百米的位置开枪,而如今,在距离目标四五百米左右的位置开枪即可。

  所以,世界各国,纷纷把一线步兵装备的栓动步枪进行了改动,主要是把枪管改短,这样便于士兵携带,也减轻了步枪的重量。

  比如,著名的水连珠步枪,苏/俄的莫辛纳甘,把长度从原来的130厘米减少了10厘米,成为120厘米;

  德国毛瑟公司的老毛瑟98,也从125厘米减少到了110厘米;

  受此风潮影响,民国造的汉阳造改进版,长度直接从125厘米改成了100厘米,砍掉了好大一截。

  只有日本的设计师,仍然坚持以往观点,认为士兵们需要一支射击非常精确,可以从长距离发起攻击的步枪。所以,三八枪就坚持不改,长度128厘米!此枪长度是二战步枪中最长的,再加上长长的刺刀,更是超过了二战日军士兵的身高!

实战中短枪真的能像电视中轻松对抗长枪吗?

  超级长的枪管,带给枪弹以出众的外弹道性能。三八大盖的6.5毫米子弹,存速性能好,飞行轨迹稳定,精度极佳。三八大盖的表尺刻度,更是做到了2400米。虽然基本上不可能在2400米命中,不过打得远确实名副其实。

  所以,当时日军往往从一堆三八大盖中,经过试射,又挑出精度更好的少数枪,装上瞄准镜用来做狙击步枪。

  至于民间广为流传的,三八大盖子弹一穿两个窟窿眼之说,那是三八大盖步枪使用的子弹的设计过于稳定了。属于另一个问题。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对三八大盖的射击精确的威力有了一个了解。事实上,日军可以做到300米距离上,精确射击,打头不打胸。500米左右范围,都是三八大盖的有效射程。个别精度超优的三八大盖,有效射程可以达到600米。

  而多名士兵手持三八大盖集中火力射击,可以在700米距离上做到有效击杀集群目标。

  所以,手拿短枪的遇到手持三八大盖的长枪兵,你说你能突到近处去?纯粹不可能的事儿。

实战中短枪真的能像电视中轻松对抗长枪吗?

  因为短枪,大多数有效射程也就是五十米,大威力手枪,比如长枪管驳壳枪的子弹威力可以在150米到200米还能咬肉,再远点,手枪子弹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长枪打短枪,毫无悬念,长枪胜!

  所以你看影视剧中,手拿撸子对抗对方的步枪兵,还能一枪一个,导演真是不按套路出牌啊。

  短枪要想对付长枪,除非在特定场合,搞点奇袭,成功的案例很少。反而是,如果己方有轻机枪,可以有效压制对方步枪兵的情况,夺枪比较容易。

  还有一个特殊战例值得一说,这次三八枪败得落花流水。那是在东北,抗联88旅派的人空降回来侦察,日军一个小队拿的都是三八大盖,进了一个房子取暖,被抗联的两个人手持两支波波沙堵住房门,朝屋内打光了弹匣,三八大盖一方完败,全部被缴获。

  总结一下,对于如今的影视剧,许多都是粗制滥造的。比如我爷爷九岁就被日本人杀了;同志们,八年抗战开始了;裤裆里掏出个香瓜手雷;甩个包子就能炸,拿起短枪打倒一片长枪兵的情节等等雷人情节,大家就当小品看吧,图个乐呵。实战中,短枪遇到长枪兵,根本没得玩。

  我又搜了一下,发现精彩的类似雷人的对话还真不少。比如,八百里之外,一枪打掉日军的机枪手。巡航导弹的精确度不过如此吧? 还有,一人携带150公斤武器,扛300斤还能行动,这除非是李元霸裴元庆级别的来当兵才能做到啊。

  而像李幼斌版亮剑这样的剧,能重放几千遍,也就说明了,编导演用心打造的精品剧良心剧,老百姓还是能够鉴别,很喜欢的!也希望以后的影视剧导演,别那么浮躁,用心拍出一些好剧情,不要再拍出短枪打长枪这样逻辑设定的情节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