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升级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或加装高超音速弹头
www.wforum.com | 2019-09-10 22:03: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升级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或加装高超音速弹头

  美军航母进行“冲击试验”

  美国最新研制的CVN-78福特号航母将进行“冲击试验”,以评估该航母的战场生存能力。美媒又老调重弹,将开展此项测试的理由归结于“中国威胁”。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9月9日报道,美国海军官员近日表示,美国海军正计划在其最新型的福特号航母上完成武器系统的集成工作,并将在不同海域进行航母附近引爆炸弹的测试,为未来在海上的战斗做好准备。该航母其中一个威胁是中国制造的DF-21D“航母杀手”反舰导弹,中国正在积极研制和测试这种武器,其射程可达1600公里。

中国升级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或加装高超音速弹头

  主要是为了应对东风-21D的威胁

  据悉,美国每完成一级主要舰船的制造,都要对其进行所谓的“冲击试验”,主要是检验其抗爆能力,也就是使用实爆来检验其抗沉性。这次对于CVN-78福特号航母的大部分试验,近期已告结束,已轮到最为关键的“冲击试验”阶段。在进行这项试验时,美军的武器测试人员将航母周围规定的距离内引爆各式各样的炸弹,包括各种水雷、鱼雷、导弹,以评估航母抵御敌人攻击的能力,这是美国海军军舰从研制阶段迈向作战部署阶段的最后试验项目之一。

中国升级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或加装高超音速弹头

  之所以不惜代价对一艘新建造的宝贝般的新航母进行如此抗破坏性试验,这既是美军的传统,当然还主要是必须直面CVN-78福特号航母所面对的真正威胁。因为近年来,在中国军方“反干预/反侵入”战略的指导下,以东风-21D和东风-26为主的反舰弹道导弹已陆续形成作战能力,这些导弹足以让美国航母,在战时只能被迫徘徊在第二岛链之外。这是美国最感到如鲠在喉的威胁,因为在全世界,除了亚太之外,还没有哪一个水域是美军航母战斗群不能进入的。

  所以,如果美军要破解中国的“反干预/反侵入”战略,就要在进一步加强反导实力之后,再设法增加航母本身的抗爆能力,这样未来美军设想就能继续肆无忌惮的进入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的近海,继续对这些国家耀武扬威。不久前,美国海军成功地试验了“标准-3”Block ⅡA导弹,美军认为这款导弹可以拦截东风-21D,这样美军就不再害怕中国的“反干预/反侵入”战略。但同时美军认为中国的反航母作战体系是立体的,所以还要防止中国其它各种水雷、鱼雷、导弹的攻击。

  分析认为,东风-21D显然是中国最早服役的一款反舰弹道导弹,至今服役时间已超过10年,其当时所采用的一些技术如今可能不算先进了。可以说,现在美军积极研究的对付中国反舰弹道导弹的技术,只不过是根据已获得的东风-21D的技术采取有针对性的反制。可中国也不是固步自封的,据悉采用诸多最新科研成果的东风-21DA应已问世,有可能在10.1的仪式上受阅。也很有可能,中国还会为东风-21D和东风-26加装东风-ZF高超音速滑翔弹头,如此将令美国航母更加难逃被歼灭的命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