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又一款隐身飞机现身:能模拟F35当歼20陪练
www.wforum.com | 2019-09-04 20:05: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又一款隐身飞机现身:能模拟F35当歼20陪练

  莫斯科航展上的“砺剑-1”隐身无人靶机

  据媒体9月2日报道,在最近举办的莫斯科航展上,中国制造再次亮眼全球。在这一次的航展中,中国除了展出了最著名的彩虹系列无人机外,还展出了一款隐身无人靶机,代号为“砺剑-1”。据介绍,“砺剑-1”隐身无人靶机是西安科为公司(CCKW)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研制的第五代无人靶机,性能十分先进。

中国又一款隐身飞机现身:能模拟F35当歼20陪练

  “砺剑-1”隐身无人靶机性能展板

  从航展上的广播我们可以看到,“砺剑-1”隐身无人靶机的巡航速度为0.8马赫左右,升限达到10000米,不仅可以持续巡航一个小时以上,还能做最大为9G的机动动作。此外,“砺剑-1”隐身无人靶机不仅能像传统靶机那样从地面发射,还能由轰6K型轰炸机发射,完成任务之后还能回收再次使用,成本非常低廉。

中国又一款隐身飞机现身:能模拟F35当歼20陪练

  “砺剑-1”隐身无人靶机升限为10000米

  “砺剑-1”隐身无人靶机最大的特色在于,能够模拟包括F35战斗机在内的典型第四代和第五代隐身战斗机甚至是隐身巡航导弹的飞行特征。采用扁平机身、背负式进气道等多重隐身设计的“砺剑-1”,在隐身性能方面已经和F35战斗机相当。这意味着解放军空军部队完全能够用“砺剑-1”隐身无人靶机进行反隐身战机和巡航导弹的训练,大幅度增强解放军在现代化信息化战争中的战斗能力。

  众所周知,随着美军的F35战斗机、中国的歼20战斗机和俄罗斯的苏57战斗机不断服役,世界空军已经全面进入了隐身时代,如何对抗越来越先进的隐身战斗机和隐身巡航导弹已经变成了各国军队最头痛的难题。

  解放军虽然拥有歼20战斗机这样的第五代隐身战斗机,但是将歼20战斗机投入到空军、陆军和海军每一支部队的日常训练和打靶训练成本实在是太高,而且现役歼20战斗机的数量不可能满足训练的需要。而隐身无人靶机的服役,不仅能作为歼20的陪练,还能让解放军的航空兵、舰艇兵和防空兵部队有了一个能训练隐身目标对抗能力廉价平台,为解放军打赢信息化战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砺剑-1”隐身无人靶机最令人惊喜的性能便是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具备快速更换载荷的能力,甚至还能够换装雷达干扰机,成为移动雷达干扰源,在敌军空域上空进行不间断的干扰。目前,全世界能够作为移动干扰源的武器仅有美国的ADM160“微型空射诱饵”(MALD)系列干扰弹。而解放军装备了“砺剑-1”隐身无人靶机后,完全能够配合隐身的歼20战斗机,作为一种“忠诚僚机”完成制空权争夺和防空压制作战,打开未来空战的新局面,使得解放军空军一举成为世界最强空军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