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研东风6液体燃料洲际导弹 射程超东风41
www.wforum.com | 2019-08-18 21:3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研东风6液体燃料洲际导弹 射程超东风41

  据说是巨浪-3试射的图片

  对于中国来说,多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有什么用途呢?这应该是大国博弈的杀手锏。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目前,美国凭借对中国的不对称核威慑力量,在印-太地区为所欲为,而中国之所以消极应对的最大隐忧,就是自己的核威慑力无法与美国平起平坐。因此,中国除了在继续升级改良东风-5B和东风-31AG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外,也在努力发展生存能力更强的陆基机动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与东风-6液体燃料洲际导弹。中国相信,一旦东风-41、东风-6和海基的巨浪-3能与美国达到一个平衡点,那时中国就无忧了。

中国研东风6液体燃料洲际导弹 射程超东风41

  东风-41的陆基机动发射车很罕见

  最关键的是,随着东风-41的正式服役,中国近年打造的“三位一体”核威慑能力获得更强臂助。以该导弹12000公里的射程来看,几乎可以部署在中国的任何地方,只要一声令下,就能随时对敌方发起战略打击。而最令敌人胆寒的是,东风-41不但有公路机动部署方式,还有地井部署和铁路机动部署两种方式,因此,这种导弹将比以往中国其他陆基导弹的部署方式更灵活。而东风-6是最新型的液体燃料洲际导弹,不但射程15000公里可覆盖全球任意地点,而且所携的12枚核弹头,能令对手无法拦截。

  可以说,东风-41与东风-6的高机动能力,能够使中国的二次核反击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并且因为携带的核弹头数较以往的导弹更多,因此其所带来的威慑能力的显著增强是无与伦比的。以东风-41和东风-6为代表的洲际核导弹构成的巨大潜在威胁,实际上却构成了现有中国所处和平环境的基础。现在,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已开始部署,充分说明这款导弹的技术已完全成熟,有望近期开始实战部署多弹头型号。而东风-6已处于试验阶段,很有希望近期进行高弹道试验,而其所携弹头的当量比东风-41更大。

  毫无疑问,东风-41服役将明显削减“萨德”、“爱国者-3”和“陆基宙斯盾”等现有导弹防御系统的作用。但像东风-41与东风-6这样的战略“大杀器”,主要在大国之间发挥“平衡”的作用,让对手不敢使用核武器,否则任何国家都无法承受核战争的后果。但不管怎么说,东风-41与东风-6肯定是中国未来20年最有效的核威慑力之源,也是中国在同美国打交道中最可信赖的坚强后盾。一旦有哪个国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对华发动军事挑衅,中国就可以毫无顾忌地予以坚决反击,任何对华核威慑都应被中国强大的核报复能力归零。

  分析认为,东风-41与东风-6如果确实列装,并且在适当时候正式公开亮相,必将为巩固中国国家安全树立起一根新的坚强支柱。虽然两种导弹加入中国火箭军平衡不了中美核武库数量上的差距,但它将使中国二次核打击能力变得空前可信,从而促进中美之间战略上的相互尊重,也会让中国更加不怒自威!所以,中国要实现自己和平崛起的战略目标,一定少不了东风-41与东风-6的强力支撑。这两种新型战略导弹既能使敌人感到心惊肉跳,也足让对手变得不再那么狂躁,也能充分显示中国的战略威慑力和保卫和平的决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